愛爾蘭促警方 評估華為5G安全度

[2019.04.01] 發表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美國指控大陸科技巨擘華為的設備存在安全疑慮,大力敦促盟友封殺。

愛爾蘭政府已要求當地警方情報部門了解,即將在全國推出的新寬頻及5G網路技術是否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以避免遭利用進行間諜活動或竊取智慧財產權。

報道指,愛爾蘭政府決定要求警方為新寬頻及5G網路技術進行風險評估,並預備讓通訊部門准許手機製造商引入5G技術。司法部門則稱,會與國際夥伴合作識別及處理國安威脅。華為表示,如果愛爾蘭當局要求,會配合任何評估工作。

愛爾蘭共和黨發言人勞利斯(James Lawless)表示,商界愈來愈關注華為在當地的通訊基礎建設,他稱:「對愛爾蘭的IT巨擘來說,通訊安全和智慧知識產權都是重大議題。我已聯絡業界領袖進行商討」。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上周六(3月30日)表示,正落實總統特朗普要求中止對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3個中美洲國家的援助。特朗普上周五指摘該3國... 詳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一早上宣布日本5月1日將改元為「令和」。「令和」出自日本最古老和歌集《萬葉集》中梅花之歌32首的序文「初春令月,氣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