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長洲飄色 明日大嶼港鐵為題

[2019.04.14]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長洲太平清醮將於下月12日舉行,當中飄色主題向來備受關注,有街坊會透露今年會以「明日大嶼」為題,亦會有作品諷刺港鐵頻頻出問題,「逃犯條例」也是題材大熱之一。

距離太平清醮不足一個月,長洲各同鄉會和街坊會已密鑼緊鼓,為飄色巡遊做準備。長洲南被列入「明日大嶼」研究中,惠海陸同鄉會飄色總監黃成就向本報透露,今年會有明日大嶼為題的飄色,但暫未能提供作品詳情。

「添殘地缺」諷事故頻

黃成就今年另一作品名為「『添』殘地缺」,諷刺港鐵經常出現事故的作品。惠海陸同鄉會主席鄺世來說,沙中線通車遙遙無期,加上頻繁事故,令不少長洲居民都深受其害。鄺指「添殘地缺」中可能會有小朋友扮演運房局長陳帆或港鐵主席馬時亨,暫未知今年會否有官員出席,難料「大小陳帆」有無機會同台。

中興街街坊值理會主席梁國明也表示有意以港鐵事故做飄色主題,但仍然未落實;而除了港鐵外,亦有意以「逃犯條例」為題設計飄色,惟題材在道具設計上有一定難度,故遲遲未能決定,相信兩個星期內應能「拍板」。

新興街街坊會主席林潔聲同樣表示,初步擬以明日大嶼及逃犯條例為題,但仍未能落實。林續說,今年比過去更早宣傳招募「色仔」、「色女」,多了小朋友「試色」,已有10多人參與選拔,相信小朋友因看到與飄色報道感有趣,欲挑戰一下。

餅店稱平安包有加價壓力

售賣平安包的郭錦記餅店,負責人郭先生說今年將準備逾6萬個平安包,而餅店的平安包已有3、4年無加價,每個售9元,但因麵粉等原材料價格都上升,指今年確有加價壓力,但確實售價待定。去年郭錦記推出Hello Kitty平安包,郭說今年亦有新計劃在研究中,但因尚未落實,現未能透露,先賣關子。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