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內地漢追星 假證闖金像獎

[2019.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內地漢稱為追星,分別購買一張職員遺失的工作證及一張偽造的攝影師工作證,潛入日前(14日)舉行的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場地,卻難逃保安法眼,發現該張遺失的工作證屬於女職員,而該攝影師工作證亦屬「突章」,因場內只有4名攝影師,二人即場被拆穿。二人昨分別承認使用虛假文書及欺詐罪,還押至下月6日判刑。

購職員遺失工作證假攝影師證

報稱在瀋陽從事媒體宣傳工作的被告胡方旭(36歲)及居於深圳的攝影師被告陶文寶(29歲),均持雙程證來港。裁判官指斥,其中一張偽造工作證有被告的相片,屬預謀犯案,案情更嚴重,下令先取背景報告再判刑。

胡方旭的代表律師求情稱,胡希望可與明星拍照留念,但最終「乜相都無影就畀人發現」。陶文寶則稱鍾情攝影,欲拍攝明星照片,有人向他兜售工作證,愚蠢鹵莽犯罪,望法庭輕判。

保安揭發 「乜相都影唔到」

根據案情,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在文化中心佈置場地,只有獲授權職員可進入,門口有保安把關。二人於下午時分,在尖沙嘴一帶向中國籍男子購買該些工作證,胡以500元購入一張女職員遺失的工作證,陶買入一張有自己相片的攝影師工作證,兩人先後於晚上7時許進入會場,遭協會職員揭發並非授權人員。

【案件編號:KCCC1098、1099/19】

更多港聞
新聞自由公眾評分6年新低 七成人指拒馬凱簽證造成損害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昨日發表2018年新聞自由指數調查結果,以100分滿分計,受訪市民對新聞自由評分為45分,較2017年下跌2.1分,... 詳情
e的士設獎勵制 司機多載短途加分
【明報專訊】香港的士業議會推出網約的士應用程式「e的士」,又與八達通公司合作,推出用八達通搭「e的士」。的士業議會稱,目前約有4000名的士... 詳情
聯誼會三父子連環遇襲
【明報專訊】旺角一間聯誼會3小時內發生兩宗襲擊傷人案。前晚11時許,3名非華裔男子及一名本地男子到旺角道4號一間聯誼會,大喝要找負責人,一對... 詳情
數部門拒用政府雲 特首督導委會擺平 楊偉雄:不是大家不合作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7年《施政報告》提出推展的3項智慧城市重要基建,包括數碼個人身分(eID)、智慧燈柱及政府雲端基礎設施(政府雲)進展...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20年,瑞典打工仔一直享有一個「特權」。任何從事全職工作多於6個月的人,都可申請6個月的無薪假期去創業,但相關創業內容不能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