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創業心得 最緊要堅持 謝霆鋒自嘲特警老人類

[2019.04.17] 發表
謝霆鋒笑言20年前拍《特警新人類》,現在原班人馬再合作,應該是特警老人類了!(攝影:孫華中)
楊受成(左圖)讚兒子楊政龍(右圖)很努力,但仍需鍛煉。(攝影:孫華中)
黃秋生獲楊受成讚不恨錢,拍戲純粹為理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謝霆鋒昨日與百川匯主席兼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出席「香港國際創客節2019」啟動禮暨創科論壇,分享創業心得,英皇集團老闆楊受成現身撐霆鋒和兒子楊政龍。會上霆鋒分享創業心得,叫年輕人找自己極之喜歡的興趣才去創業,因為創業中間會遇到很多困難,如不喜歡很難唻郊h做,「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半途而廢,我都叫他們再堅持。我還有很多事仍堅持中,例如中餐,在世界美食壇被誤會和忽略,我創立鋒味,就是想將香港地道美食推廣到全世界」。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霆鋒透露晚上會為陳木勝執導的電影《怒火》開工。是否有很多危險動作鏡頭?他說危險鏡頭還未拍到,「不算辛苦,現在大家都很溫柔,之後才較粗暴」。談到爸爸謝賢(四哥)獲金像獎終身成就獎?他當然替爸爸開心,但沒親自下廚慶祝,「我時常煮飯給爸爸吃,我們不會為一件事慶祝,天天都是慶祝」。霆鋒承認《特警新人類》將原班人馬拍一部電影,待陳木勝有劇本便開拍,又笑稱拍《特》片是20年前,當時自己19歲,再拍是《特警老人類》了!他說:「是特警動作片,我不介意有動作,動作片代表香港,是香港精神。」問及許志安偷食一事?他謂沒看報道,真的不知,只表示跟Sammi、安仔都熟。

楊受成想兒子撞板

楊受成指年輕人創業最重要是機會,希望社會多些人給予年輕人機會。對於兒子楊政龍的工作表現,楊受成讚兒子很乖、很努力,但仍需鍛煉,「我希望他撞下板,唔好等我不在時才撞板,做爸爸的永遠對子女不會滿意,我給他80分,餘下20分是欠經驗。他常常問我意見,我都有批評他的不是,例如我最大優點是準時,但他有時會遲到」。

讚秋生拍戲純為理想

提到蔡卓妍(阿Sa)失落金像影后?楊受成表示失望,「阿Sa很輕鬆,反過來安慰我。她還後生大把機會,我不是偏心,阿Sa遲早姨v后」。對於黃秋生致謝辭時多謝老闆楊受成在經濟上給予支持?他承認在經濟上有支持秋生,「有幫手,不止藝人,公司員工有困難都不會托手Z。(幫秋生多少?)幫助都是適可而止。(會否多開戲給秋生?)會,拍了部《 死因無可疑》。(秋生會否加片酬?)他不恨錢,只想有滿足感,做好每個工作,他零片酬拍《淪落人》好難得,純粹為理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與吳彥祖識於微時 楊千嬅盼再度合作拍港片
【明報專訊】楊千嬅、張振朗、袁文傑前晚為汪明荃主持的節目《娛樂大家》任嘉賓錄影,千嬅已兩年沒參加遊戲節目,全靠媽咪是這節目的粉絲,提醒她玩估... 詳情
出發到南美 袁偉豪想陀槍防身 楊明:女友擔心我太曳
【明報專訊】袁偉豪與楊明昨日出發到南美拍攝新一輯《打工捱世界III》,兩人均透露獲女友送住機場,更表現得戚,袁偉豪笑指女友張寶兒是「賓賓寶兒... 詳情
何家喜事多 猷亨研究點解無拖拍
【明報專訊】保良局董事會昨日舉行就職典禮,蔡李惠莉卸任主席,由大女蔡加敏接棒做新一屆總理,出席的還有另一總理何猷亨。蔡李惠莉指擔任主席這一年... 詳情
朴有天涉吸毒今到警署受查 鄭俊英被拘留起訴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成員及男歌手最近接連爆出多宗醜聞。其中JYJ成員朴有天捲入「富三代」前度未婚妻黃荷娜涉毒一案,他上周主動召開記者會澄清,... 詳情
BTS新專輯英美流行榜稱冠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上周五(12日)推出全新專輯《Map of the soul:Persona》,掀起熱潮。主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