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一國兩制」「武統」 拒入境

[2019.04.17] 發表
蔡英文16日指示,對宣揚「一國兩制」、「武統」境外人士,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圖為蔡英文16日在2019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典禮上應邀致詞的畫面。

【明報專訊】針對大陸軍機在台灣附近進行「遠海長航」演訓等情勢,蔡英文16日召開國安首長會議,指示國防部做好萬全因應準備,確保安全無虞,並即時會知區域相關國家。對近來有宣揚「一國兩制」、「武統」境外人士到台,她要求出入境機關妥為掌握,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但是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如果只是主張這些言論就要被拒絕入境,違反民進黨過去要求「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價值,請蔡政府應該依據法律處置,而不是以思想跟言論為由將人趕走。

以影響國安為前提

「辣台妹」蔡英文16日下午4時30分召開例行國安首長會議,全程約50分鐘,與會者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外長吳釗燮、防長嚴德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安會諮詢委員傅棟成、陳俊麟等人。

蔡英文在會中聽取國防部、陸委會等國安首長就近日中國軍機「遠海長航」,以及宣揚「武統」、「一國兩制」人士到台問題情勢進行簡報。

藍批有違言論自由

陳明通在會中報告,近來有宣揚「武統」境外人士到台,涉及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甚至「武統」等主張,不符入境目的,並顯有危害國家安全、引發社會不安之虞。

蔡英文在會中裁示到台人士如果涉及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宣揚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以致有影響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政府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綠營挨轟言行不合一

對蔡英文的強硬訓示,曾銘宗說,大家當然都反對一國兩制跟武統,但必須釐清這些人主張武統跟一國兩制是不是屬於言論自由範疇。

如果是,民進黨就違反自己在野追求的「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價值。如果這些人真的違反法律,政府再依法處理就好,大家也沒意見。

但不能只因為別人有主張,就把人趕走,民進黨應該言行合一,尊重言論自由。

更多中國新聞
新黨周六邀李毅現「聲」
【明報專訊】曾發表「武統論」的旅美大陸學者李毅日前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到台演講,因與申請目的不同,遭移民署強制遣返香港。新黨臉書預告,本... 詳情
普悠瑪最新懲處名單出爐
【明報專訊】普悠瑪出軌事故事發已近半年,交通部本月初證實,新懲處名單擴大至30餘人,也包括司機員尤振仲,但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滿台鐵前局長范植谷... 詳情
數學系畢業生 賭博網站領高薪
【明報專訊】王姓男子涉嫌經營兩個賭博網站,還雇用數學系畢業的蔡姓女子精算各類賭博賠率,以求穩賺不賠。刑事警察局循線查獲王等人,查扣現金289... 詳情
板橋公寓火警 救出34人10人送醫
【明報專訊】新北巿板橋區南雅西路二段17日上午7時多,一棟5樓建築物2樓冒出火煙,消防人員抵達後,發現2樓陽台有兩名大人和一名小孩,立即拉水...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許姓老翁生前性侵、猥褻一名3歲女童,遭起訴後卻於審理過程死亡,女童爸媽認為小孩身心受創嚴重,向許的兒子請求精神賠償4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