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本田城市電動車今年投產

[2019.04.17] 發表

治濤

本田將於今年稍後生產一款專為城市而設計的電動車,這款電動車是以2017年發表的Urban EV Concept概念車為設計藍本,是本田在歐洲市場推行的"Electric Vision"策略的一件重要武器。

本田e Prototype的外形線條精簡,圓渾的車身有助降低風阻,而闊大的車頭擋風玻璃讓前座乘客享有寬闊的視野。為配合低氣流阻力的車身設計,車身兩扇車門把手採用隱藏設計,乘客開門時會自動彈出。與此同時,車身兩旁的門邊鏡也被Camera Mirror System的小型攝影機所取代。以上兩款設計在同級車上實屬罕見。

e Prototype的充電插口是位於車頭蓋的中央位置,無論電插座是安裝在車身的左或右方也不會感到不便。車頭充電插是設有玻璃保護蓋,蓋下設有LED充電燈,讓車主可觀察電池的充電狀況。

本田e Prototype採用全新的電動車底盤,這副後輪驅動的底盤雖然屬於小型規格,但輪軸卻相對長而車身前、後外懸卻很短,令到e Prototype的操控更加靈活。e Prototype是本田首款採用EV底盤的電動車,她的續航力超過200公里,其快充功能能在短短30分鐘內為電池充滿80%電量,適合日常在市區道路上行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