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英文說話考母親節

[2019.05.09] 發表
臨近母親節,昨日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英文說話考核中,有「看圖說故事」的試題取材母親節(圖),故事講述小女孩為慶祝母親節,以牛油、麵粉、朱古力、雞蛋等材料,自製士多啤梨蛋糕。(試卷撮圖)

【明報專訊】下周日(12日)是母親節,昨日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續考中英文說話和中文視聽資訊評估,其中英文說話有試題取材母親節。有小學校長認為,每個小朋友也認識母親節,加上臨近節日,「情景他們相對熟悉」,相信學生容易作答,他亦稱下月的筆試不會特別操練。

英文說話包括兩部分,分別為看圖說故事,以及朗讀和個人分享,每校10%被抽中的學生只需參加其中一項。繼前日試題提及「I go to school by bus(我乘巴士上學)」等句子後,昨日看圖說故事試卷題材包括扶長者過馬路和母親節等。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稱,該校英文科教師反映題目貼近生活,「剛剛個節日又差不多,接下來星期日就母親節了,時機都很準」,又稱題目難度符合學生程度,考核基本能力,學生應能應付。

家長聯盟:有校小二已做卷

下月TSA將續考中文、英文和數學筆試,孔偉成的學校選擇全級考,他稱學生不需購買任何補充練習,只會考前看看舊試題,「熟一熟習個形式」。家長聯盟發言人張豔璿則稱,有家長反映部分學校教師仍在課堂讓學生做試卷,「有些二年級就開始做」,亦覺得部分學校無諮詢家長,「就是最後一分鐘說要考,就全世界考」,稱曾有家長投訴,但作用不大。

更多教育
中大重慶竹橋奪建築獎
【明報專訊】全中國跨度最大的農村現代竹橋、位於重慶杜家村的「一心橋」,近日獲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頒發2019年中國年度大獎的可...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筆試剛結束,國際教育展下周六(18日)起一連兩日於會展舉辦,邀請逾200間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外和本地教... 詳情
第22屆校園記者:畫自閉童生活 繪本作家教包容反歧視
【明報專訊】據食物及衛生局上月向立法會提交的數字,本港18歲以下確診自閉症譜系障礙(ASD)人數在2014/15至2017/18年度不斷上升... 詳情
學童精神健康須關注
【明報專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健康」即身心健全,社會適應能力良好。有良好的精神健康,除了晚上能安睡,也有助個人發揮所長。政府於2... 詳情
時事議題﹕促進港人精神健康  增資源亦須消誤解
【明報專訊】香港生活節奏急促,事事講求效率與回報,容易造成巨大生活壓力。在生理及環境因素下,容易誘發情緒病或其他精神障礙。港人面對精神健康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