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19.05.09] 發表

【明報專訊】1. 熱帶雨林有豐富資源,有成熟的林木,也有可作食用的植物,除少數土著為居住用途有限度伐林,大部分砍伐樹林均為商業用途,部分更屬非法,一些新的伐林熱點,部分就是為了擴展可可豆農場,另外亦有非法採礦等。

2. 專利權是保護產品或程序發明的知識產權,阻止他人在未經同意下使用或複製專屬某人或機構的創新發明。專利權在獲授予的地域內擁有法律約束力,專利權擁有者有權阻止他人製造、使用或以其他方式在商業上利用其專利發明。

[常識天下 第151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蝴蝶拍翼釀龍捲風?
【明報專訊】蝴蝶拍翼可令空氣出現變化,甚至引起龍捲風?原來空氣中極微小的變化,已足以改變天氣現象,這也是無論現在科學多進步,也無法100%準... 詳情
你知?我知! 黑洞現身
【明報專訊】記者話…… 世上第一張黑洞照片的主角黑洞,由夏威夷大學希諾分校夏威夷語教授Larry Kimura取名為「Poweh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