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班警恐嚇殺女友父母 官籲控方准守行為了事

[2019.05.09] 發表
休班警許劍霆昨被控刑恐前女友,提堂後離開法院時拔足狂奔。(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22歲休班警員去年疑不滿前女友提出分手,向她發出恐嚇短訊,聲稱會在其住所門口放火及殺其父母,前女友受驚報警。休班警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雙方原準備讓被告答辯,惟裁判官問控方會否考慮簽保守行為處理本案,並批准控方將案件押後至5月29日再訊,以待辯方去信律政司陳述以其他方式處理。

為箍煲威脅家門放火

控罪指出,報稱警員的被告許劍霆,2018年10月16至17日,威脅廖姓女子會使其父母人身遭受損害。控方透露,被告與事主曾是情侶,因被告身邊有其他女子,事主提出分手,但被告不願意,更透過WhatsApp及Instagram向事主傳送信息,聲稱會殺害其父母及在其住所門口放火,令事主沒有家人陪伴。

控方拒絕 官籲勿職業歧視

控辯雙方原本準備讓被告答辯,惟裁判官詢問控方會否考慮以簽保守行為處理本案;控方回應稱,被告的工作不容許本案行為出現,不考慮以簽保守行為了事。裁判官認為,不可因職業歧視被告,令他遭受不同的處理方式,應考慮被告案中行為對社會影響,平日亦有相似案件以其他方式處理;至於被告工作方面,應由相關部門決定如何紀律處分被告,荓惜閬A考慮。控方遂申請押後案件。

裁判官下令案件押後至5月29日再訊,並加大被告保釋金額至5000元,其間被告不得離港、不得接觸控方證人及前女友親戚,以及不能前往沙田小瀝源及啟德德朗h。

【案件編號:STCC1816/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城大之後  科大又切「燒豬」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動物醫療中心之前切燒豬慶開幕,被網民留言質疑,校方其後解釋係基於傳統慶祝習俗,「有祝福之意」;呢份祝福,噚日就傳到去科技... 詳情
郭家麒形容婆婆聽到國歌「彈起身」  老戰士聯誼會促道歉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早前推出宣傳國歌短片,片中一名輪椅婆婆聽到國歌奏起時,撐住拐杖、由旁人攙扶下起身肅立唱歌,其後被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鬧得熱哄哄,搶埋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麰滅Y,議員發言時都忍唔住要抽水。話說預算案噚日進入二讀、全體委員會階段... 詳情
帳委主席石禮謙:進口食物同逃犯一樣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鬧「雙胞」,雙方本周六同日開會,大家都留意緊建制同泛民黻岍R,連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開記者會,講食物安全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