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削撥款又一機構受累
視像醫療諮詢機構裁員44人

[2019.05.09] 發表
Ontario Telemedecine Network 裁減44名員工。

【明報專訊】由於省府削減撥款﹐令一間幫助省民透過視像會議諮詢醫療意見的非牟利機構Ontario Telemedecine Network(OTN) ﹐裁減44名員工﹐佔整體員工的15%以上。

OTN提供所謂虛擬醫療諮詢服務﹐利用視像會議技術﹐將來自安省每個角落的病人﹐與醫生、護士連接起來。

例如精神科醫生可與病人進行面對面的諮詢﹔護士可檢查已出院回家休養的病人﹔在外求學的學生仍可繼續向自己的家庭醫生問診﹔在偏遠地區的小型醫院及診療所更可憑OTN的連結﹐向安省大城市的專科醫生諮詢意見等。

OTN提供的數據顯示﹐2017-18年度他們獲省府撥款4,200萬元﹐當中幾乎所有撥款均來自安省衛生廳。

安省衛生廳長發言人Hayley Chazan拒絕透露削減OTN多少撥款﹐只表示他們正通知有關人士今個年度的財政預算。另外﹐她又指省府會繼續與OTN合作﹐實踐將公共醫療系統現代化的策略。

OTN最近發表的年報顯示﹐該機構每年提供近90萬人次的病人諮詢醫療意見服務﹐為居住在安省北面偏遠地區的省民節省約7,200萬元。

安省新民主黨醫療護理評論員France Gelinas表示﹐住在偏遠地區的省民本身已不像居於大城市的人一樣﹐輕易得到醫療服務﹐省府今次削減撥款﹐令這些省民進一步受影響。

成立於2006年的OTN﹐有別於Telehealth。

根據省府的陽光名單(Sunshine List)顯示﹐2018年﹐原僱用了265名員工的OTN﹐當中有76人的年薪超過10萬元。

行政總裁Edward Brown更是當中的佼佼者﹐年薪達58.61萬元﹐另有10個行政人員亦各賺取逾20萬的年薪。

更多要聞一
私家車打開車門運木板
【明報專訊】有市民於本月2日在QEW公路上拍攝到瘋狂司機危險搭載木板的視頻,並經過媒體廣泛報道之後,又有熱心市民找到媒體稱,在3周之前,疑似...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日益緊張的房屋出租市場已經使「地庫單位」(basement apartment)租金漲上天。 安省擁護租客中心(th...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公布,4月份全國新屋動工量是235460間,較3月份的191981間增加22.6%。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