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移交何志平回港 稱考慮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涉賄賂非洲高官的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在美國被判罪成,判囚3年及罰款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3月底已就定罪提出上訴。昨日答問大會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問及會否與美方商討將何志平移交返港服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會考慮,並會請保安局長李家超研究兩地安排。

香港與美國有簽署移交被判刑者的協定,移交條件包括判決已屬最後判決。曾任保安局長的葉劉淑儀昨在答問會提問,若何志平放棄上訴,港府會否考慮與美方商討移交他返港服刑,可讓他在醫院休息。

林太回應稱,會要求保安局長李家超研究兩地安排及法理基礎,強調會從以人為本的角度考慮。葉太說若港府、美方及何志平均同意,便可將他移交返港服刑,林太重申會考慮。

更多港聞
醫學會:免實習料年增30外援 杯水車薪 林鄭:醫局久未處理編制 研改善制度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前日通過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期(前稱實習),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昨引述政府內部評估指出,放寬評核期後每年有100名海外醫生... 詳情
【明報專訊】每次討論增加醫生人手都會引發撕裂,2016年醫委會改革修例因「拉布」胎死腹中,引發醫患撕裂,今回醫委會商議放寬海外專科醫生,不單... 詳情
【明報專訊】10歲女童獨自搭巴士上學,其間疑遭一名已婚設計師搭訕,更被強行握茪熇N他下體。設計師4年後再聯絡女童,邀她至家中,再次做出同樣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自動吸水噴水清泡沫 5分鐘洗頭機 長者讚舒服
【明報專訊】頭髮}涼呢屭C日「指定動作」,對行動不便鵅u老友記」謠縞i能係一大考驗,不過M家有新技術幫到手。香港有安老院舍最近引入由日本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