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破毒品集團拘8越裔 檢1700萬元毒品製毒原料
起700公斤麻黃素可製冰毒 歷來最多

[2019.05.10] 發表
新聞發佈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繳獲的各類毒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破獲一宗毒品走私集團﹐拘捕8名越裔疑犯﹐檢獲價值1,700萬元的毒品。行動中﹐警方更搜出近700公斤的藥物﹐相信是不法分子用作製毒。負責該案的探員表示﹐這是他當差30年以來﹐從未見過﹐正顯示冰毒市場正不斷擴大。

警司沃茨(Steven Watts) 說﹐他們於數月前展開名為Project Dos的行動﹐調查一班販賣大量可卡因毒品的集團。調查過程中﹐他們接到消息﹐指目標集團可能牽涉更高層次的分銷網絡﹐涉及利益以數以百萬元計。

4月25日警方手持29個搜查和拘捕令﹐對位於多倫多、旺市、基秦拿、Stoney Creek等地展開行動﹐並分別在柏文單位、汽車、儲物櫃、倉庫檢獲了各類型毒品、製毒原料及大量現金。這些地點都是犯罪分子用來製毒、藏毒及銷贓的地方。

最特別的是﹐警方同時起獲700公斤的麻黃素(ephedrine)﹐相信是用來製造冰毒﹐以及20公斤的非那西汀(phenacetin)﹐這則是製造可卡因的成分之一。今次起出的麻黃素數量﹐相信是多倫多警方有史以來最多。

沃茨表示﹐他當差近30年﹐從未搜出過這樣多的麻黃素。他估計今次起出的麻黃素份量﹐街價達210萬元﹐足可製成490公斤的冰毒。這正顯示冰毒的販賣市場正不斷擴大。

督察貝朗格(Don Belanger)說﹐警員在基秦拿查獲的非法大麻場﹐雖然種植場所擁有合法大麻牌照﹐但是犯罪分子為了賺取高額利潤﹐將原來只能種植250株大麻的場地﹐違法擴大﹐將種植量大幅增至3,905株﹐估計街價可達1,000萬元。

沃茨還說:「這些毒品一旦流入黑市﹐不僅對合法大麻消費市場帶來衝擊﹐而且對公眾安全構成嚴重危害。」

他又提醒合法的大麻種植者﹐必須嚴格遵守牌照規定﹐如觸犯法律﹐將面臨犯罪指控。

此外﹐警方同時起出29公斤可卡因粉末及30.8萬元現金。警方已對8名疑犯提出總共24項犯罪指控﹐包括藏毒、非法擁有犯罪所得等。

更多要聞二
安省美術館獲180萬 25歲以下免費入場
【明報專訊】安省美術館(AGO)從5月25日起﹐對所有25歲及以下年輕人免費開放。對於25歲以上的市民﹐只要購買一份35元的年票﹐就可全年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一份城市營運報告指出﹐省府上月通過的2019年財政預算案中削減一系列城市撥款﹐今年將給多倫多市帶來1.77億元的財政缺...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省長道格福特大刀闊斧削減開支,卻又不徵詢多倫多市府意見的做法,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忍不住進行反擊,而且雙方的「口水戰」還有逐步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