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打公車司機一巴掌 被判4年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30歲的女子因掌摑公車司機,9日在海口市美蘭區法院宣判。據海南日報報道,法院一審對該女子判刑4年,罪名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澎湃新聞報道,掌摑公車司機的人受到刑事處罰,在網絡上叫好聲一片,但也有人質疑,僅打了一巴掌就判刑4年,是否量刑過重?

該女子於2018年12月27日下午在海口市乘坐30路公車,因為詢問車費問題與司機發生口角。事發時的監控錄影顯示,司機正在駕駛公車,該女子站在一旁與他爭論。當時,女子用手扯下掛在公車擋風玻璃內的國旗,扔到車門前。兩人繼續爭吵。情緒激動的女子突然伸出右手,打了司機臉部一巴掌。司機立即剎車,打電話報警。警方趕到現場帶走該女子。此案9日在海口市美蘭區法院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

湘潭大學法學院教授張永紅分析,法院對該女子的判罰,依據的是中國刑法第114條的規定:放火、決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或者以其他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張永紅說,掌摑公車司機的行為,屬於上述條款中放火、決水、爆炸等行為之外的其他危險方法,毆打司機危及公共安全,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打的司機說,當時公車行駛在城市主幹道,時速20多公里,且正處於加速過程;車上有包括老人在內6名乘客。如果車輛出現事故,後果不堪設想。該女子在事發後受訪時,坦承自己太衝動,她說,不應該在他開車的時候打他,「這點我確實錯了。」

更多中國新聞
公交司機隔窗對罵 1人「氣死」暴斃車內
【明報專訊】有網友在微博爆料,日前上午9時許,廣東省汕頭市有兩位公交車司機在行駛過程中,因剮蹭問題發生爭執,其中一名公交車司機情緒激動暈倒,... 詳情
荔枝價漲 1斤要60元
【明報專訊】近期荔枝價格出現上漲的現象,記者走訪成都水果店和超市,就發現有部分荔枝售價為500克59.9元(人民幣,下同),讓不少網友大嘆,...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火爆父親近日接女兒放學時碰到了校長,沒想到這人剛好是自己以前的「小學老師」,他隨即心懷怨念,直接衝到對方辦公室狂賞巴掌。之後... 詳情
被判死刑絕命毒師 曾獲國際網絡製毒賽冠軍
【明報專訊】被稱為長春「絕命毒師」的孫男(圖)近日被長春市中院一審判處死刑。出生於1988年的孫男通過網絡自學製造冰毒,還曾參加國際網絡製毒... 詳情
麻辣鍋味牙膏刷完嘴唇馬上腫
【明報專訊】牙膏品牌「冷酸靈」近日推出「麻辣鍋味」牙膏,包括「標準中度辣」、「川渝微微辣」和最厲害的「變態辣」3款不同辣度。推廣語宣稱「絕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