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潛艦模型首曝光 台潛艇專廠動土興建

[2019.05.10] 發表
蔡英文(中)9日南下高雄,主持海軍潛艇廠房動土典禮,獲海軍司令黃曙光(右)與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左)致贈一艘軍艦模型,共同宣示「潛艦國造」決心。(中央社)
蔡英文強調,和平靠國防,落實國防自主,是她不變的決心。(蔡英文fb)

【明報專訊】蔡英文9日在高雄港出席海軍潛艇台灣造專用廠房動土典禮,她表示潛艇「國造」是唯一道路,潛艇不僅能大幅提升海軍的不對稱戰力,更能有效嚇阻敵艦圍繞包圍台灣。根據規劃,首艘原型艦將在2024年下水。

首原型艦2024年下水

中央社報道,8日的海軍潛艇「國造」專用廠房動土典禮現場,不僅首度公開擁有X型尾舵構型的未來潛艇原型艦模型,海軍也出動劍龍級海虎潛艇,在高雄港以動態航行方式經過會場前助威,全艦官兵以海軍傳統禮節「站波」與鳴笛向蔡英文致敬。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雖然在推動「國艦國造」的過程中經歷過許多批評、質疑、抹黑、甚至是威脅,但今天用最實際的證明來告訴大家,台灣可以做到。和平靠國防,落實國防自主,是她不變的決心,「大家都知道,台灣因為地形、環境等問題,必須要有不對稱的作戰觀念和思維。其中的潛艦,不僅能大幅提升海軍的不對稱戰力,部署在本島西南和東北水域的潛艦,更能有效嚇阻敵艦圍繞包圍台灣」。

蔡英文指出,台灣現役的4艘潛艦已老化,「其中兩艘海獅、海豹,是美國在1970年的時候移交給我們,到現在都已經70幾歲了。另外,還有兩艘已經30歲的海龍、海虎潛艦,那是過去荷蘭賣給我們的,但是中共施壓情況下,就再也不敢賣了」。

蔡英文表示,「國造」是唯一道路,但技術和裝備問題是走這條路必定會有的困難,經過研究討論後,她下定決心帶領海軍、中科院和造船業去克服。

更多中國新聞
洪秀柱率團訪京4日 批蔡英文去中國化搞台獨
【明報專訊】台灣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應大陸邀請,本月12至15日率團訪問北京。大陸新華社亦有報道今次行程,稱兩岸各界將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等共... 詳情
台灣同性婚姻3草案合併協商 擬17日表決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早前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年滿18歲的同性伴侶可以成立同性婚姻關係,但是有反對同性婚姻團體提... 詳情
扁簽書會手不抖 1分鐘可簽7本
【明報專訊】陳水扁9日晚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全程堅守中監「四不」原則,但在餐會開始前先站上肥皂箱唱了「愛拚才會贏」,餐會中又高歌「堅... 詳情
疑毒品交易糾紛 撞死人後棄車逃逸
【明報專訊】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9日晚間7時許,發生一輛轎車撞死一名劉姓男子(42歲),肇事的車上4、5名年輕男子立即逃逸現場,徒留死者被壓...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莊區31歲陳姓女子無故曠職2天並失聯,同事察覺有異,10日凌晨1時許前往陳女位於新莊區博愛街的1樓租屋處查看,因無人應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