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妻神經外科醫生囚終生 14年禁假釋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因殺害太太而被控二級謀殺罪名成立的神經外科醫生山姆齊(Mohammed Shamji)﹐昨早被判終生監禁﹐14年不得假釋。法官麥克馬洪(John McMahon)表示﹐擔任法官工作令他經常處理不同的家庭暴力案﹐而這一宗案件則是另一個慘劇。

他又指出﹐山姆齊的行為不但令3名子女從此失去母親﹐如今作為人父的他又因謀殺罪而入獄﹐並判以終生監禁。

法官譴責山姆齊在自己家中殘殺妻子﹐而犯案後﹐亦未表現出悔意﹔還幸他在最後一刻選擇認罪﹐令3名子女可避免出庭作供。

目前﹐3名子女隨外祖母於溫莎市定居。

案情指出﹐本身亦是家庭醫生的女死者伊齡娜(Elana Fric Shamji)遇害前2天﹐才正式入紙申請辦理離婚手續。

她被殺當日﹐遭山姆齊毆打、捏頸﹐以至頸骨及肋骨斷裂﹐最後窒息致死。事發時﹐兩人育有的3名子女卻就在鄰房熟睡。

死者母親前日在量刑聆訊中表示﹐女兒的離世﹐令一家人心碎。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日前就上周五﹐在約克區惠特卻吉─史托夫維爾(Whitchurch-Stouffville)一個畢業派對中發生的槍殺案﹐...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年約75歲至80歲的亞裔男子經常在中區華埠附近流連,該男子前日被人發現﹐狀甚不安﹐多倫多警員接報到場﹐欲向其索取資料﹐但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