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becor考慮收購Transat
上季盈利增 季度派息加倍

[2019.05.10] 發表
Quebecor行政總裁佩拉多周四在滿地可的公司年會上講話。

【明報專訊】魁北克媒體和電訊集團Quebecor Inc.主管表示,他正在考察收購滿地可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的可能。

Quebecor行政總裁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周四表示,已委託一家投資公司進行財務分析。

他在年度股東大會後表示﹕「我相信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品牌。我認為魁北克人喜歡Transat。我將繼續爭取魁北克公司留在本地。」

但另一位潛在買家已經領先一步。擁有地產管理公司Groupe Mach的開發商奇亞拉(Vincent Chiara)於2017年在滿地可購買了前CBC大樓,他告訴加新社,他在幾個月談判後已提交了報價。

奇亞拉說:「我們有在酒店行業建立投資組合的想法,Transat剛好有一個項目。」他指的是Transat在墨西哥的Riviera Maya和加勒比地區開發連鎖酒店的7.5億元計劃。他說,Transat擁有大約40架飛機的機隊特別吸引人。「它有辦法運送旅客,有能力讓房間住滿,我們消除了很多酒店開發的風險」。 他亦承認有意將實現私有化,收購所有股份。

Transat上周證實,已經與幾個相關方就可能出售該公司進行了對話。

Quebecor周四表示,它現在將支付每股11.25仙的季度股息,高於先前的5.5仙。它在2019年首季盈利1.89億元或每股74仙,高於去年同期的5,710萬元或每股24仙。截至3月31日的季度收入總額接近10.3億元,而2018年第一季度的收入為10億元。該公司調整後每股收益為44仙,而去年同期為每股收益38仙。據Thomson Reuters Eikon稱,分析師平均預期每股盈利44仙,營收為10.3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