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熱播:必須有死 才有重生

[2019.05.10] 發表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大結局之後,令大批劇迷意猶未盡,公視也落實開拍第二季,網民對台劇再次燃起新希望。公視繼《與惡》後,將推出台灣首部「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職業劇《生死接線員》,於五月四日首播。醫療題材緊張又激勵人心的劇情,一向以來都是電視劇收視保證,好像過去的《白色巨塔》、《麻醉風暴2》等,《生死接線員》將醫療體制下的善惡寫進劇本,探討急診室生死一瞬間的內心抉擇,以及器官捐贈制度內的私利與感動。

女主角劉倩妏開拍前也跟#真正的協調師與醫師顧問團隊到醫院見習三天,也看見孝女捐肝給癌症父親的感人過程,她描述手術過程,「把一個赤裸裸的人腹部剖開,把病肝摘除,再把女兒一半的肝取下放進父親身體。爸爸賦予女兒生命,女兒再把爸爸給的器官回饋出來,救回爸爸。」她近距離看#泛黃的病肝,癌細胞蔓延模樣,她坦言:「腳有一點軟。」曾以《樓下的房客》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李杏,在劇中飾演資深協調護理師「梅青青」,她表示戲中就是個冷靜、果決的醫療人員,她拍完《生死》最大的感受是,「必須要有一個死,才會有一個重生。」

《生死接線員》

逢周六晚上9:00 公視播映

更多搜 尋 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