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集團:龔家3人凍職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胞弟龔仁心,以華懋慈善基金會主席身分於周三(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撤換臨時遺產管理人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惟昨晚華懋集團宣布,為確保集團內部文件外泄調查工作順利進行,管治委員會已凍結龔仁心、龔中心和龔因心之管理層職員的職務,同時羅兵咸永道亦終止龔仁心和妻子劉元春在管治委員會委員的職務,直至另行通知。

管治委員會 龔仁心夫婦解職

龔仁心日前指控羅兵咸永道每年行政費高達6000萬元、帳目管理不善,稱已去信律政司要求撤換。華懋集團同時發聲明指出,龔仁心的記者會與集團無關,更指近日傳媒疑獲多份文件,懷疑管治委員會及管理層職員泄密,並會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羅兵咸永道即晚亦稱龔仁心的指控是失實及錯誤。

事件兩天後,華懋集團昨晚宣布,由於有部分管治委員會及管理層職員,對管治委員會的專責小組調查疑似內部文件外泄工作採取極不合作態度,為確保工作順利進行,以保障集團利益,管治委員會和羅兵咸永道分別凍結、終止龔家4人在管理層職員及管治委員會委員的職務。華懋集團強調,有關安排不會影響集團的日常運作及管治方針。

更多港聞
紅磡塌樹傷人 區議員:路段大業主管 小業主難干預
【明報專訊】紅磡福至街私人路段前日(9日) 發生塌樹事故,女途人被擊中受傷;有紅磡灣中心業主稱涉事路段由長江和記實業(長和)單一管理,小業主... 詳情
海關衛署調查 環亞:疫苗正廠生產 暫停打針 內地客排隊退款
【明報專訊】全球獨家生產9價子宮頸癌疫苗(HPV 9價預防疫苗)的美國默沙東藥廠前日發聲明,稱代理從未供應任何子宮頸癌疫苗予佐敦嘉賓商業大廈... 詳情
【明報專訊】9價子宮頸癌疫苗生產商默沙東藥廠前日發聲明,指其代理從未供應任何9價子宮頸癌疫苗予「環亞體檢集團」;環亞昨則發聲明稱其子宮頸癌疫... 詳情
【明報專訊】藥廠提醒接種子宮頸癌疫苗者要檢查藥盒。婦產科專科醫生藍寶梅透露,約半年至大半年前,有私人執業醫生告訴她診所曾收到電話查詢,希望收... 詳情
未來一車恐無一泊位 陳帆:留意中小住戶需求 考慮改善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引述運輸署推算,全港泊車位比例於未來數年會進一步下降至1以下,即每輛領牌私家車或分配不到一個車位。運房局長陳帆表示,理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