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局暫停執行乘客信息收集 對逃票或違法乘客仍會處罰及警告

[2019.05.11] 發表
公車局暫停收集逃票乘客的個人信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宣布暫停執行施行近20年的乘客個人信息收集規定。

TTC乘客個人信息收集規定﹐類似於多倫多警隊從前執行的「街頭登記卡」(carding)制度﹐就是當TTC交通執法官或票務檢查官懷疑乘客逃票或者有其他交通違法行為時﹐執法人員在給乘客簽發口頭警告或罰款時﹐還要求乘客必須填寫一份個人資料表格﹐登記個人出生日期、家庭地址以及種族等信息﹐TTC將這些信息收集入庫。

TTC交通執法部負責人Alan Cakebread說﹐「我們已經暫停執行收集乘客個人信息項目﹐今年7月TTC管委會將就這個項目是否最終取消做出決定。」

TTC發言人格林說﹐「雖然今年3月27日起停止收集乘客信息﹐但對於那些被抓到逃票或者其他違法行為的乘客﹐依然會受到罰款或者口頭教育警告等處罰。」

格林還說﹐「過去我們收集乘客個人信息入庫﹐主要是為了鑒別乘客是初犯還是慣犯﹐以決定給這名乘客簽發口頭警告還是罰單。」

TTC乘客個人信息數據庫顯示﹐TTC已經收集了4萬條交通違法個人信息記錄。被記錄入庫的乘客中19.3%是黑人﹐而白人乘客記錄非常少。

多倫多審計部門統計﹐2018年TTC系統因為乘客逃票導致的財政流失近6100萬元。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