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弱基金」專款5輪批出1.8億

[2019.05.13]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2015年設立的「攜手扶弱基金」專款部分,資助基層中小學生參加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至今已推出5輪申請,批出共接近1.8億元,推行約240個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連同商業機構的捐贈,整體資助總額達3.6億元,惠及逾10萬名中小學生。

連商界捐款惠逾10萬學生

政府2005年設立「攜手扶弱基金」,2015年推展專款部分,特別資助基層學生。

社會福利署根據非政府福利機構或學校從商業機構獲得的金錢或實物捐贈,以等額資助模式配對資金 。專款部分第五輪申請於3月底截止,陳茂波昨在網誌說,至今批出共接近1.8億撥款,連同商業機構捐贈,整體資助總額達3.6億元。他稱專款部分資助基層家庭中小學生參加文化、藝術、體育、科技、領袖訓練及交流等,擴闊他們的生活體驗、發展潛能,鼓勵他們追尋夢想。

陳茂波表示,相信小朋友稟性天賦各有不同,「如果單純以學業成績來衡量小朋友的才能,便很容易忽略了他們的優點與長處」;即使創新科技對傳統經濟模式帶來新挑戰及機遇,社會對人才和技能需求也不斷轉變。

陳茂波稱,政府近年積極投入大量資源,推出多項不同資助計劃和獎學金。當中,他去年宣布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注資8億元,除了有鼓勵學術成績優異的獎項,亦同時設有「才藝發展獎學金」及「外展體驗獎」,表揚在非學術領域取得成就或嶄露才華的學生,在2019/20學年這兩個獎項合共頒出5800個獎學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