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 18人集體感染疥瘡

[2019.05.13] 發表

【明報專訊】台中榮民總醫院(下稱台中榮總)近日發生18人集體感染疥瘡事件,包括14名醫護人員及四名患者「中招」,接受隔離治療後現已康復。台中壎竻蓮Q日表示,接獲該院通報後,已第一時間啟動疫情調查,將針對四名已出院的病人及家屬持續追蹤。

台中壎竻蔚出,台中榮總一名患者於今年2月16日因全身出現多處傷口入院,當時診斷為乾癬及牛皮癬。醫生3月21日更改藥物,但因症狀持續未有改善,後再檢查確診為挪威型疥瘡。該院採取隔離及疥瘡相關感染管制措施,但期間已造成多人集體感染。病房內其餘55名醫護接觸者,也由院方安排完成預防性用藥。

疥瘡是由寄生蟲疥Ъ峇獉_的皮膚病,免疫力較弱的人或長者較易受感染,並出現紅斑、丘疹等症狀。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食安模範再出包!義美鮮奶因爆品質疑慮,遭好市多大規模下架3萬3千多瓶!好市多表示,上周消費者反應購買義美鮮乳還在保存期限便出現變...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1個半月大男嬰昨睡覺時,疑被同H的媽媽壓到窒息,送醫急救不治。警方初步排除家暴外力因素,究竟死因是人為或猝死,待檢方相驗釐...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沈姓少年為討回另1名同年的黃姓少年所積欠他的55000元,昨晚間10時許前往新北市中和區安樂路黃少住處,未料沈少中了黃少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