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購漫威角色 盈利創新高

[2019.05.13] 發表
迪士尼旗下的電影角色深入民心,但原來部分角色並非迪士尼原創。如《復仇者聯盟》、《反斗奇兵》等的角色。(資料圖片)

全球化(globalisation)趨勢下,跨國企業會通過擴張及收購開拓全球市場,因應各地流行元素、習俗等調適以減少文化習俗差異衝擊,過程涉及文化融合,引伸出「全球在地化」概念──即全球化與在地化(localisation)之間的互動過程。

以迪士尼公司為例,其電影角色深入民心,根據跨國企業不斷擴張及收購的做法,部分電影或角色非迪士尼原創,如《復仇者聯盟》是迪士尼通過收購漫威(Marvel),擁有Marvel角色如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雷神等成為國際主流文化,融入大眾生活。

Marvel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上月開畫,成為最快破億票房的電影,並刷新多個國家及地區的票房紀錄。迪士尼於2018年11月公布,受電影《黑豹》、《蟻俠2:黃蜂女現身》等票房推動,Marvel角色為迪士尼全球市場帶來可觀收益,影業利潤增長逾一倍;主題公園業務推動迪士尼2018年第四季整體收入及利潤勝預期,全年盈利創新高。迪士尼將於今年底推出串流媒體平台「Disney+」,與Netflix的競爭將會加劇。

更多國際要聞
巴拿馬西南部與哥斯達黎加接壤的邊境,當地時間周日(12日)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地震震央位於城鎮Plaza ... 詳情
5月的第2個星期日被許多國家訂為母親節,而12日是英國哈里王子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6日產子後,第一次度過的美國母親節,英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