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屠房續停擺 波及食肆

[2019.05.16] 發表

【明報專訊】上水屠房因發現非洲豬瘟停運,另一不涉事的荃灣屠房至昨日仍不屠宰,令新鮮豬、牛、羊肉供應都停擺,影響部分食肆生意。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事件體現政府過去對屠房管理鬆散,亦無準備好應對非洲豬瘟。

何俊賢批政府管理鬆散

本報曾致電及以訊息聯絡荃灣屠房董事鍾偉平,但截稿前未獲回覆。食衛局指政府前日已去信荃灣屠房的營運者,要求他們正式書面交代停止運作的原因,營運者須有合理辯解才可以停止運作屠房。食衛局續指出,如荃灣屠房營運者有運作困難,政府會盡量提供協助。

香港禽畜業聯會副主席林榮源說,據他了解,屠房今天仍然會關門,認為要交由政府與屠房周旋,部分本地豬農因無賣豬,農場已開始變得擠迫,豬農的操作亦被打亂,指如屠房重開,就會立刻推豬出售。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認為荃灣屠房今天無可能重開,又透露有活豬買手擔心荃灣屠房重開後,會削弱他們與政府談判賠償的籌碼,即使有部分買手欲購本地豬,但同業壓力亦致他們不敢買,導致全港無肉。何認為事件中體現政府對屠房管理鬆散,令屠房「無王管」,認為政府應根據屠房牌照條款採取相關行動。

餐飲業界指凍肉貴三分一

屠房不運作,令新鮮豬、牛、羊等肉類都暫停供應,並波及餐飲業界。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東海飲食集團高級總監楊位醒指出,雖然飲食界多年來都習慣就肉類供應作調整,「無豬肉有無豬肉的辦法」,例如轉用冰鮮或凍肉,但指凍肉近來也因而變貴,價格比平常高約三分之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佔中9人案上月判刑,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等8名被告早前被裁定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等罪成,其中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及黃浩銘被判入獄... 詳情
嚴家祺信有生之年得見平反:六四不翻案 我們沒有家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後,香港成為內地民運人士的避風港及中轉站,當年的「黃雀行動」除救助學生以外,亦協助參與學運學者、商人以及其家眷逃來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1989年,萬潤南是北京科技民企「四通集團」總經理。「四通」當時總部就在中關村,即現今北京科技巨擘林立的科技園。萬潤南本可能是「... 詳情
民企撐學運 自此受箝制
【明報專訊】「四通公司」對學運的支援,令中共意識到民營企業的資本實力可支持社會運動。其時有份上京採訪的記者、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四通支援學運... 詳情
【明報專訊】「四通公司」高層在學運中扮演重要角色。除該公司綜合計劃部部長周舵發起絕食支援學生外,時任總理李鵬當年宣布5月20日北京戒嚴後,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