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我知! 用防曬品前先測試

[2019.05.16] 發表
夏日炎炎,大人小孩都會搽上防曬產品,避免曬黑。你知道原因嗎?(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記者話……

適量的陽光有助身體製造維生素D,令骨骼更強壯,但暴曬會令皮膚受傷,同時增加患上皮膚癌和白內障的風險,男孩女孩都不能掉以輕心呢!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建議,6個月以上的孩子有需要時可使用防曬用品,且以無香料及最少化學物為佳,在外露的肌膚,如面部、頸後、耳朵、雙手及手臂內側搽上。由於孩子的皮膚較薄及敏感,使用防曬霜前最好先測試,在前臂內側小片皮膚上連續使用產品數天。假如皮膚變紅或者有不正常反應,便應停止使用該產品了。

防曬產品應在外出前15分鐘或半小時使用,約兩小時應塗一次,流汗、抹拭皮膚或游泳後亦應補塗。在酷暑下戶外活動也會遇到蚊蟲,要防曬也要驅蚊,怎麼辦?只要先塗防曬霜,後搽昆蟲驅避劑,便可享受陽光大自然了。

■知識募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你最近有學習到新奇的事物嗎?來和我們分享,考考其他讀者吧!

歡迎讀者以照片、畫畫等方式,將問題與答案郵寄或電郵至《明報》編輯部《常識天下》,信封面請註明「你知?我知!」。

(地址及電郵詳見報章)

文:Virginea

圖:資料圖片

[常識天下 第152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