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技工類移民 500人中籤

[2019.05.16]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項目在昨天以聯邦技工類別(Federal Skilled Trades Class)的申請人為對象進行了新一輪的抽籤,有5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的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低至332分。

這是聯邦移民部自2018年9月24日以來,首次專門以聯邦技工類別的申請人為對象進行抽籤。

聯邦技工類別是「快速通道」移民系統管理的3個經濟類移民項目之一,另外兩個經濟類移民項目分別是聯邦技術移民類別(Federal Skilled Worker Class) 和加拿大經驗類移民類別( 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符合聯邦技工類別要求的移民申請人所從事的職業,必須隸屬於國家職業分類(NOC)中的少數職業組(Minor Group)的632類和633類,或者主要職業組(Major Group)的72類、73類和82類、92類,即包括廚師、麵包師、切肉工、水管工、焊接工、木工、電工、油漆工、通訊網絡維修技師等技工類職位。

至於聯邦技術移民類別和加拿大經驗類移民類別的申請人,如果他們聲明擁有上述技工類別的工作經驗,並且擁有相關的資格證書或工作聘書,也可以被考慮參加是次抽籤。

是次以聯邦技工類別的申請人為對象進行的新一輪抽籤,被抽中的申請人的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低至332分,與「快速通道」在今年發出移民邀請的最低分數438分相比,下跌了106分。

此外,是次抽籤繼續採用「中斷鏈接」(Tie-breaking rule)的規則﹐即參與抽籤的移民申請人不僅要達到最低移民分數332分或以上﹐而且必須是在2018年8月29日以前遞交移民申請進入「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候選人庫(pool)的申請人。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副總裁吳冰指出,是次抽籤比較適用的對象是已在加拿大工作、從事技工工作的海外勞工。鑑於進入「快速通道」這一系統的移民申請人必須有英語雅思考試的成績,是來自中國、從事技工工作的移民申請人所面臨的主要障礙。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