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少年吸大麻昏迷抽搐
疑大麻沾染鴉片類毒品

[2019.05.17] 發表
警方確信,兩名少年的體內都存在鴉片類毒品,因注射了納洛酮﹐他們便蘇醒。
目前﹐荷頓區的前線警員都有配備納洛酮。

【明報專訊】荷頓區2名青少年吸食大麻,卻昏迷和抽搐。警方調查後發現,2人吸食的大麻可能沾到毒性強很多的鴉片類毒品。

警方稱,他們前日(15日)下午2時接報,指其鄰居家中的青少年似乎出了問題。當警員趕到米爾頓市(Milton)一處民宅時,發現屋內2個年紀分別16歲和18歲的青少年倒在地上,失去知覺,而且身上還有明顯吸毒過量的痕[。

幸好到場的警員配備有解毒劑納洛酮(Naloxone),正好用於處理此類情況,於是趕緊給這兩人注射。其中一名青少年在打了第一針後,就慢慢恢復知覺﹔另一人則仍是昏迷不醒,警員只好給他再來一針,他才蘇醒過來。兩人後來都送院醫治,不久便出院。

督察Kevin Maher表示,警方確信,兩名少年的體內都存在鴉片類毒品,因注射了納洛酮﹐他們便蘇醒,這就足以說明情況。但受害人是如何接觸到這些毒品,則仍待調查。

警方正調查,兩人吸食過的大麻,是否曾接觸過鴉片類毒品,又或有人故意用另一種毒品來加強大麻的效用。

據知,這是荷頓區首次出現這類事件。警方再次提醒公眾﹐如非從安省合法大麻店購買﹐又或由醫生處方的藥用大麻,都是不安全的。

「對事發的源頭﹐警方還正在調查中。我們希望可向加拿大衛生部發送一些樣本進行化驗,只是擔心未必取得足夠的殘留物作為樣本。」

事發時﹐還有十多名中學生在場,但警方說,只有這兩人吸食了大麻。

Maher稱,調查人員將努力追溯毒品的來源,但這一工作很有挑戰性。「如果你能證明有人故意這樣做,那就肯定屬於過失犯罪的範疇。」解毒劑納洛酮能夠暫時逆轉鴉片類藥物的影響,如芬太尼、嗎啡、美沙酮和海洛因等。目前﹐荷頓區的前線警員都有配備。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