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30孔子學院開聯席會議

[2019.05.17] 發表
會議期間,還舉行了雅蓋隆大學克拉科夫孔子學院全球「示範孔子學院」揭幕儀式。

【明報專訊】歐洲地區近30所孔子學院中外方院長15日在波蘭克拉科夫雅蓋隆大學召開聯席會議,討論示範孔院的建設與發展。同日,克拉科夫示範孔院舉行了揭牌儀式。而米蘭天主教聖心大學慶祝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日前也舉行續約活動。

新華社報道,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幹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趙國成表示,孔院正處於從規模發展向內涵建設轉變的關鍵時期,示範孔院的建設顯得更為重要。在會議上,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說,今年時值中波建交70周年,希望克拉科夫孔院能夠站在新的起點上,更好地滿足波蘭人民學習漢語、了解中華文化的需求,為推動文明交流互鑑作積極貢獻。

而在此前一日(14日),意大利米蘭天主教聖心大學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並舉行了隆重的慶祝活動。《梵蒂岡內部通訊》(Vatican Insider)報道,當天上午,在聖心大學舉行了簽字儀式繼續合作關係。聖心大學校長弗蘭克·阿內利、中國漢辦副總幹事馬箭飛、北京語言大學校長劉利、聖心大學孔子學院意方和中方院長出席了簽字儀式。

孔子學院還邀請了被中國官方認可的北京教區主教李山和汕頭教區主教黃炳章出席有關活動。

中國已經在154個國家和地區設立500多所孔院,其中歐洲有43國設立了184所孔院和331個孔子課堂,歐洲是全球設立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最多的地區之一。示範孔院項目2013年開始實施,目前全球已建設50所示範孔院,其中歐洲18所。

近年來,孔子學院被認為是中國的外宣機構及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在美國及澳洲已經發生多宗抵制孔院的案例。

更多中國要聞
服役逾30年 4艘國產驅逐艦同時退役
【明報專訊】《解放軍報》報道,16日上午,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官兵整齊列隊,為即將同時退役的國產第一代導彈驅逐艦開封艦、大連艦、遵義艦和... 詳情
華為正式被美納管制 供應商股價重挫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指華為涉嫌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與其附屬公司列入商務部產業安全局(BIS)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詳情
【明報專訊】標普全球發布報告《新的大博弈:中國、美國與技術》,稱中美爭端的核心是技術,而非雙邊貿易赤字,認為持續的貿易和投資摩擦導致技術轉讓... 詳情
中國商務部促停錯誤做法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16日表示,國家安全不應被濫用成推行貿易保護主義的工具,敦促美方停止錯誤做法,為兩國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 詳情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荷蘭情報部門在當地一間主要電訊商的華為網絡設備內,發現後門程式,正調查中國有否藉此展開間諜活動。華為對報道表示驚訝,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