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熱播:5金句說中OL心聲

[2019.05.17] 發表

最新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只看劇名都知道很適合「打工仔」,頭兩集已爆出不少共鳴金句,每一句都說中朝九晚五OL 心聲。大膽拍出「打工仔」心底話,女主角雖然沒什麼上進心,可是只求每天下班後,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就是一種小確幸。吉高由里子在劇中每月OT 超過一百小時,從不請假為公司賣命工作,直到有一天,她因工作而差點沒命……與死神擦身而過的她,醒來後突然頓悟,決定不再為公司捱生捱死了,堅持要找一份可以讓她準時下班的公司,求職面試第一百間公司才獲聘。雖然她認為「工作不是用來拚命的東西」,但她卻會為了準時下班而比其他人更追求工作效率,以不麻煩別人為目標,而劇集另一話題,是內田有紀飾演的職場媽媽,初為人母的她放完產假後,深怕被公司淘汰,於是復工後更加賣命,丈夫雖然特意請育兒假,照顧家中嬰兒,可是沒有減輕內田有紀的重擔,除了工作壓力,家中孩童的健康也是牽動到她的情緒,因為兒子發高燒,在公司拚搏的她身不由己,擔心兒子病情向公司提出早退,換來別人指指點點。

《我要準時下班》

逢周二晚上10:00 TBS播映

更多搜 尋 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