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萬人聯署 不滿「母親論」

[2019.06.14] 發表
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以母親不會縱容任性孩子為比喻,引起「一群香港媽媽」不滿,聯署指人民非特首孩子,而若是以愛孩子的心,就應回應民意。聯署者包括大律師、學者、反修例師奶黃彩鳳等。(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多名年輕人在前日反修例示威中受傷,特首林鄭月娥前日接受無邦q視新聞訪問時以關愛孩子的母親自比,「不能縱容孩子任性」;該「母親論」引起「一群香港媽媽」不滿,前晚發起聯署,在16小時內有近3萬人簽署,指人民不是特首的孩子,作為公僕應用心聆聽各方聲音;即使是母親,絕不會以催淚彈、橡膠子彈及布袋彈攻擊孩子。

子彈射學生 SPACE校長痛心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SPACE)校長陳龍生發電郵予學生,稱看到膠子彈和催淚彈向學生和年輕人發射,感到痛心;又說明白當政府令人民失望時,市民會希望以激烈方式讓聲音被聽見,稱欣賞參與示威學生的誠意,亦尊重其所選的行動路線,但要留心行動有可能帶來的後果,注意個人安全。

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昨日發予學生的信件中亦提到,有中大學生受傷及被捕,呼籲學生確保自身和他人安全,遠離危險地方,亦盼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

教聯轟教協違專業精神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向全港學校校監和校長發通告,稱前日在灣仔及中西區一帶有人佔據和堵塞道路,癱瘓交通,甚至暴動,當中有不少年輕人,有人受傷流血,令人痛心。他說,有人在社交媒體號召群眾活動或涉違法行為,請校方告誠同學勿參與。教聯會昨開記者會斥教協提出的「罷課不罷教」是自相矛盾,譴責鼓吹罷課,認為是將政治凌駕教育,嚴重違反專業精神。

順利天主教中學前日暫緩全校中一至中五的考試。學校昨日再發通告,稱會幫助學生疏理情緒,鼓勵學生收拾心情,準備餘下考試。

另外,社福界亦發聲明關注前日的示威,社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及邵家臻立法會議員辦事處4個機構聯合發聲明,稱前日示威的參與者絕大部分都是關心香港的平民百姓,強調「香港人絕非暴徒」。

同時,172名社福機構的前任和現任總幹事亦發聯署聲明,要求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望重啟全面深入的諮詢。聯署發起人之一、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說,要求政府與聯署人對話,聆聽更多社福界聲音。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數百人留守持標語與警對峙 市民自發到場搬物資清垃圾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前日演變成警民衝突,雖然立法會昨宣布不開會,但仍有部分示威者不離開,當中有人表示不止爭取不開會,還要求撤...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演化,有網民發起昨晨在港鐵調景嶺站集合,以不合作行為乘搭港鐵,圖阻延甚至癱瘓行車。港鐵指昨晨繁忙時段,觀... 詳情
理髮店東遭前夫淋鏹 殃及途人 子:二人不時爭吵 上月曾打架
【明報專訊】天水圍一名50歲理髮店店東昨遭70歲前夫淋潑鏹水重創,前夫施襲時大叫「你做過乜洇A自己知」。前夫與另一途人被濺及,同告受傷,警到... 詳情
刀襲齟齬回收檔主 五旬漢誤切自己指頭
【明報專訊】樂富一名五旬男子昨疑因電話回收價問題與檔主爭執,男子其後回家取來一把50厘米長利刀襲擊檔主,檔主逃跑約百米後,雙方於橫頭磡h糾纏...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終審法院2015年裁定華懋慈善基金只是遺產「信託人」並非「受益人」,並下令基金與律政司商討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