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助30校訂推廣健康策略

[2019.06.14]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署在2015/16至2017/18學年調查發現,本港學生睡眠及運動時間不足,4%中學生及8%小學生每天有一小時體能運動,有近八成中學生及近四成小學生,每日睡眠少於8小時。衛生署計劃於2019/20至2020/21兩個學年推行「健康促進學校計劃」先導計劃,協助30間中小學「度身訂做」健康推廣發展策略,在體能、飲食、精神及社交四方面入手,幫助學童建立健康生活習慣。

上述計劃有18間小學、11間中學及1間中學暨小學參加,衛生署評估成效後再考慮是否推展至全港學校。衛生署家庭及學生健康服務顧問醫生鍾偉雄表示,署方會先為參加學校及學生評估,檢視學校在保健與健康、學校環境、家校與社區連繫、校風與人際關係等方面的發展強弱,而評估指標是參照世界衛生組織,他舉例「 有些學校可能已在推廣體育做得好,但在推廣健康飲食方面表現稍遜」,署方會協助學校以校本形式訂立策略。

明愛聖若瑟中學校長謝洪森說,將來會參加計劃,認為在政府及專家支援下,學校推廣健康運動時所遇阻力會較小。路德會沙崙學校校長任竹嬌則稱,當初獲邀參與計劃時,亦思量會否增加學校額外工作量,但最終決定參加,她指「香港很多『繁忙兒童』,下課後要補習,休息及玩樂時間也不足」,認為需一套完整策略,讓家校合作改善現象。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