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小鎮獲省府2億元撥款
80%流向保守黨議員代表選區

[2019.06.14] 發表
安省市政事務廳長克拉克否認,省府在分派上述經費撥款時﹐有附帶條件。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春季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向省內各地的公共衛生機構和其他社會福利項目開刀,但省府在公布財政預算案的兩周前,向安省的鄉村選區一次性地提供了多達2億元的經費撥款,其中有71%的經費撥款流向了由安省進步保守黨的省議員代表的選區。

上述一次性的經費撥款是在省府發表春季財政預算案的兩周前發放的,在省內各地的444個城鎮中,有405個城鎮獲撥經費。

該筆從天而降的經費撥款對於很多小鎮的市長而言,是一個驚喜。有一些市長表示,在獲撥經費的2個多月後,依然不知道該如何花這筆錢。

《環球郵報》對上述2億元的經費撥款是如何分配﹐進行分析,結果顯示,接近1.41億元(所佔比例為70.8%)的經費撥款﹐流向的選區是由安省進步保守黨的省議員代表的。有3,620萬元的經費撥款則流向由安省新民主黨的省議員代表的選區,只有310萬元撥給了安省自由黨的省議員代表的選區。

如果將省議員西瑪德(Amanda Simard)、威爾遜(Jim Wilson)和希利爾(Randy Hillier)所代表的選區也計算在內,便有達80%的經費撥款流向由安省進步保守黨的省議員代表的選區。而上述3人不是離開﹐就是被踢出了安省進步保守黨的議員團。

在安省議會的總共124個席位中,安省進步保守黨佔73個席位,比例為59%。

省府指出,上述分配給鄉村選區的經費撥款,是基於城鎮的規模來分配的,而不是根據省選的投票結果。

安省市政事務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指出,省府在分派上述經費撥款時﹐沒有附帶條件,旨在幫助規模較小的城鎮在開支方面尋找更加高效的途徑。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則懷疑,省府是否試圖讓鄉村的市鎮領袖在省府大刀闊斧削支時保持沉默。

但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聲稱,省府在發放上述經費撥款時,沒有政治方面的考量。他還強調說,在安省北部的選區版圖上,很多規模較小的城鎮均分享到經費撥款,這些選區有很多是安省新民主黨的省議員代表的。

更多要聞一
福特支持率跌至29% 省長排名榜倒數第二
【明報專訊】根據DART最新提供的調查顯示﹐省長道格福特的支持率是加拿大全國多名省長中幾乎是最低﹐支持率只有29%﹐在眾省長中排名倒數第二﹐... 詳情
蔣春棋問話後與探員吸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國移民蔣春棋殺人碎屍案的重審昨日繼續進行。作供的皮爾區探員向陪審團講解,他們在還沒有確定蔣春棋是主要疑犯前,如何對他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