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掉妻150萬積蓄無法交代
川漢網上標價30萬買兇殺妻

[2019.06.14] 發表
庭審現場

【明報專訊】丈夫輸掉妻子150餘萬元積蓄後,因擔心無法交代,於是在網上「明碼標價」買兇殺妻,這樣儼如電影橋段的事件,真實在四川省敘永縣發生。

《人民日報》引述四川新聞網報道,四川省敘永縣人民法院周三(12日)公開開庭審理一宗故意殺人案。被告人李某與被害人苟某為夫妻,共同育有一子。

曾因與女子曖昧 被妻用菜刀砍傷

2017年8月,李某與一名在交友平台「陌陌」上認識的女子的曖昧關係被苟某發現,同月30日,苟某因此事與李某發生爭吵,在家中持菜刀將李某胸部砍傷,李某入院治療8天。之後,李某在網上賭博,將苟某多年積蓄15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輸光,自知無法向苟某交代,想起之前苟某砍傷自己的事情,便決意殺死苟某。

2018年8月,李某在網上與人聯繫,意圖購買致人死亡事後不被發現的毒藥,對方介紹了幾種藥物,報價為1,000至2,000元,李某提出讓對方到敘永確定藥效後,可以支付對方5萬元並且報銷路費等,雙方未談妥。李某便在網上與另一人聯繫,試圖購買該類毒藥,被對方騙了500元。李某便在網上發帖尋找殺手殺害苟某,標明報酬30萬元。

曾試圖購毒藥 與「殺手中介」協商

張某看見李某發的帖子後與其聯繫,雙方在QQ上商定,由張某殺害苟某、李某提供相關費用和信息。李某向張某提供了其住址、苟某半身照片、苟某出門接兒子的時間、自己兒子就讀的幼兒園等信息。

之後,二人共同商量殺害苟某的時機及手段,最終確定由李某將苟某約至魚鳧公園,以開車撞苟某的方式將其殺害。李某在張某到了敘永縣後,在2018年10月5至28日期間,使用微信先後向張某共計轉帳13,430元,用於殺手生活、租車等。張某在與李某商定後,便在QQ群「殺手群」招募直接實施殺人行為的殺手。

2018年10月初,「殺手1號」方某濤抵達,幾天之後,因不願幫張某殺人,先是向苟某本人示警,後向敘永縣公安局報警,並且告訴張某自己不願殺人且已報警後離開敘永縣。之後,「殺手2號」揭某亮為還高利貸在「殺手群」中向群內人員詢問「找快錢」的方法,與張某接觸,二人網上商定,並租車計劃作案。

行動敗露 夫被判有期徒刑6年

案發當日,敘永縣公安局民警致電李某有人要害苟某,李某知道事情已敗露,便通知張某行動取消。張某未將消息及時告訴揭某亮,揭某亮一直在敘永某公園附近尋找苟某,之後將車停在該公園附近,在車上休息時被公安機關抓獲。

自2018年10月18至27日,張某通過微信轉帳方式支付揭某亮各項費用共計6,765元。偵查人員於28日晚在敘永縣敘永鎮李某父親家中,將被告人李某抓獲;同年11月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將被告人張某抓獲。

被告人李某及張某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揭某亮判處有期徒刑5年。

更多中國新聞
章瑩穎案被告殺人後曾買通渠劑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2年前留學美國時,慘遭綁架強姦再被殺害。案件周四(13日)繼續在伊利諾伊州皮奧里亞聯邦法庭審訊,庭上披露了更多...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高考上周舉行,山東濟寧市梁山縣有6名考生因被困酒店的升降機內40多分鐘,錯過英文科考試。家長要求酒店向每人賠償20萬元(人民... 詳情
【明報專訊】因在網上傳播「華為內部有美國間諜被抓」、「華為某高層被抓」等不實信息,內地3名網民被捕,並被處以行政拘留等不同處罰。 上周... 詳情
華南8省暴雨 61死14失蹤
【明報專訊】全國應急系統抗洪救援調度會商會議周四(13日)在北京召開,公布江南、華南地區本月6日以來廣泛暴雨,已造成8省、49市、277縣逾... 詳情
中國自建客滾船 「中華復興」號下水
【明報專訊】中國自建的豪華客滾船「中華復興」號(圖)日前已在山東榮成下水,將投入渤海灣煙台至大連航線營運。 中新社報道,「中華復興」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