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市選政治捐款73.4萬 部分來自著名地產發展商
Joe DiPaola獲捐獻11.1萬元居首

[2019.06.14] 發表
烈治文山市的區域議員Joe DiPaola(中)的競選相片。

【明報專訊】根據烈治文山市政府最新發表的2018年市政選舉財務報告,烈治文山的市議員候選人在2018年開展市選的競選活動期間,總共收到超過73.4萬元的政治捐款,部分捐款來自房地產開發行業。

該報告顯示,一些候選人不得不自掏腰包開展競選活動,但也有一些候選人毋需從自己的口袋中花費分文,就有足夠的經費進行開支高昂的競選活動。

烈治文山市的區域議員Joe DiPaola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他不僅籌募了最多的競選經費,而且是競選開支最大的,他據報收到了大約11.1萬元的金捐款、商品和服務,但他本人沒有花費自己一分錢用於開展競選活動。

Joe DiPaola的捐款報告顯示,總共有99名個人向他捐贈了超過9.4萬元的捐款,他還動用了其在2014年開展競選活動期間剩下的1.6萬元的捐款。

不過,與2014年的競選活動有所不同的是,沒有任何企業在去年向Joe DiPaola的競選活動捐款,原因在於安省的市政選舉法在2017年被修訂,禁止企業和商會作政治捐款。DiPaola在2014年的市政選舉活動期間,收到的一半捐款來自企業。

然而,在DiPaola的捐款名單上,仍能發現一些來自房地產開發行業的鼎鼎有名的人士,諸如地產發展商Aspen Ridge Homes的DeGasperis家族、地產開發公司Times Group Corporation的Ghadakis家族以及建築公司Stateview Construction的Dino Taurasi。

對此,約克大學政治系退休教授Robert MacDermid說:「他們仍試圖掩蓋是誰在施加影響,特別是在地產開發行業。」

他還指出,儘管企業對競選施加影響變得更加困難,但他們仍以個人的名義捐款,並通過家人和公司的僱員多次捐款。

更多都會新聞
女子鎮屋外被槍轟險死
【明報專訊】前晚一名女子在北約克珍街(Jane Street)夾芬治街(Finch Avenue)一間鎮屋外被槍擊。女子嚴重受傷送院﹐一度有... 詳情
地鐵站毆打67歲男 31歲亞裔漢被拘控
【明報專訊】一名67歲男子於北約克中心(North York Centre)地鐵站被一名亞裔男子攔阻﹐還被對方毆打至嚴重受傷。多倫多警方公布... 詳情
少女湖邊緩步跑遇色魔
【明報專訊】一名20歲女子前日(12日)早上﹐在靠近賓頓市Professor湖的Bovaird Drive East夾Torbram Ro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