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房貸拖欠率全國最低
脫期3月僅微升至0.1%

[2019.06.14] 發表

安省房貸拖欠率略為回升﹐但業主準時供樓能力仍然明顯好過其他省份。

樓市16辣招出台之前﹐安省供樓脫期比率已屬偏低﹐只是0.11%﹐其後更逐步回落至0.9%﹐但去年底及今年初已回升0.1%。

根據加拿大銀行家協會(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1月底時﹐安省房屋按揭為數2,008,982宗﹐拖欠還數則只有1,916宗。

這個銀行組織的拖欠率數據來自滿銀、皇銀及道明等十間規模較大的銀行﹐只計算逾期還款至少三個月的宗數。

資料顯示﹐同期間全國的拖欠共11,742宗﹐與總房貸按揭宗數4,757,574宗相比﹐比率0.25%﹐亦即是比安省高出一倍半。卑詩省供樓族未能準時還款的個案也不高﹐今年1月底全省只有955宗﹐拖欠率0.15%﹐全國次低。

近20年來﹐這個貴屋省份的業主供樓能力逐步改善。該銀行家協會的數據顯示﹐早於2000年﹐卑詩省的拖欠率超過0.6%﹐但其後反覆下降﹐過去約兩年來﹐均不超過0.2%。

今年初拖欠率最高的是沙省﹐全省稍逾13萬宗房貸之中﹐脫期三個月或以上的宗數達1,130宗﹐比率0.87%。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