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助青少年融入職場 青少年就業計劃獲180萬撥款

[2019.06.15] 發表
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麥凱(John McKay)在昨天上午到訪士嘉堡的就業規劃機構Progress Career Planning Institute,與該機構的職員和Youth Path to Employment青少年就業計劃的學員們合影。(明報記者攝)
就業規劃機構Progress Career Planning Institute的青少年項目協調員林頓。(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向士嘉堡的一項青少年就業計劃提供多達180萬元的經費撥款。該項名為Youth Path to Employment的青少年就業計劃自2017年10月創辦以來,已為177名青少年提供了就業培訓並安排了工作實習,其中有超過7成的畢業生順利加入了就業大軍。

士嘉堡Guildwood選區的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麥凱(John McKay)日前到訪士嘉堡的就業規劃機構Progress Career Planning Institute,並在該機構召開的新聞會上宣布了上述向Youth Path to Employment青少年就業計劃提供經費撥款的消息。

麥凱在新聞會上指出,加拿大經濟的繼續繁榮依賴於年輕的加拿大人是否能獲取在未來獲得成功的教育和工作經驗。他說:「為青少年提供支援,幫助他們完成融入勞工大軍的過渡以及為他們提供在未來獲得成功的就業培訓,是我們如何讓加國經濟增長和強化中產階級的方式。」他還指出,自2015年以來,聯邦政府已透過青少年就業戰略方案,幫助了多達22萬名青少年獲取就業培訓和工作經驗。聯邦政府還加倍向加拿大暑期工計劃提供撥款,使暑期工的職位總數翻了一番。以他所在的選區為例,今年有221名青少年獲得了暑期工作機會。

就業規劃機構Progress Career Planning Institute的青少年項目協調員林頓(Chanelle Linton)介紹說,Youth Path to Employment的青少年就業計劃在2017年10月創辦,該項計劃獲得了聯邦政府的經費撥款。與其他機構提供的青少年就業計劃有所區別的是,該計劃是為青少年度身定造的。

她說:「參加該計劃的青少年先要接受心理測試,以便對自己有所認識和了解。他們還要接受職業測試,以便開展職業規劃。」她又說:「該計劃包括為期4周的課堂就業培訓和為期12周的工作實習,學員無論是接受課堂培訓,還是參加工作實習,均能領取每小時14元的津貼。此外,學員們還能領取交通津貼,並可在畢業時一次性領取500元的獎金。」

她還指出,迄今為止,Youth Path to Employment青少年就業計劃的畢業學員已多達133人,總共為177名青少年提供了就業培訓並安排了工作實習,他們在畢業後成功地獲得全職工作職位的比例超過70%。

多倫多百年紀念學院社工系的畢業生Latoya Quarrie是上述青少年就業計劃的學員,她自今年3月起被安排在社區服務機構Christie Ossington Neighboorhood Centre實習,她的工作就是幫助無家可歸的男子尋找住所,

她指出,該份工作幫助她深入了解了多倫多的房屋市場和社會福利系統,更深地認識到無家可歸人士所面臨的挑戰,她現已成為無家可歸人士的倡權人士。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