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二手樓銷量回升 柏文價升幅6.8%
升勢續放緩

[2019.06.15] 發表

多倫多地區二手樓市近來銷量回升,但有專家認為未稱得上是好消息,並且指出共管柏文屋價升勢繼續收窄。

本年第一季﹐大多倫多銷量仍然略為偏軟﹐按年微跌1%﹐但次季首兩個月,經多重放盤服務系統賣出的住宅數量明顯回升﹐年計升幅分別達到16.8%及18.9%﹐不僅升破9,000間的水平﹐而且逐步逼近萬間之數。

專注於樓市的經濟師Will Dunning表示,年率來說﹐4月份的銷量84,700間,今年利率顯著回落,但交投還是溫和﹐因此不會形容為好消息。

他在分析報告中進一步指出,成年人口方面,4月份的銷量較人均長期平均水平低了20%。

市道指標銷量與新盤量比率略為改善,升至52.9%﹐比去年的平均幅度50.8%高出了整整兩個百分點。根據他的推算,這個指標若達到54%﹐屋價可望每年上升2%。

這導致大多倫多地區的屋價升幅溫和。他引用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屋價指數稱,單戶住宅價格只升了1.5%﹐至於共管柏文,雖然升幅6.8%﹐但勢頭繼續放緩。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在5月份大多倫多地區逾30個市鎮總共有9,989個住宅轉手﹐逼近一萬間的水平﹐但仍然比10年來同月的平均水平少了約300間。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