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提名移民已發2532份邀請
優先引進移民11種職業清單公布

[2019.06.16] 發表
最受歡迎的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是國際留學生移民加拿大的捷徑。(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一年近半﹐安省總結OINP(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進展情況﹕已簽發2500多移民邀請﹐完成2019年移民計劃的40%﹔發布近期優先引進移民的11種職業清單﹔目前為止﹐OINP下11個移民項目中大部分依然開放﹐繼續接受申請。

安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負責移民事務的發言人薩拉(Letersky Sarah)說:「去年OINP移民系統實際引進6850名移民﹐今年聯邦政府分配給我們的移民總額6600名﹐截止今年5月9日﹐我們已向2532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完成2019年移民計劃的38.3%。」

薩拉還表示:「最受歡迎的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Masters Graduate Stream)﹐目前沒有再次打開計劃﹐未來是否重新打開申請系統﹐將根據OINP下各移民項目的申請、接收情況﹐在各項目中平衡分配移民配額。」

薩拉最後說:「聯邦移民部分配給我們的今年移民配額明顯不足﹐年初我們要求在去年配額基礎上增加額外1000名額﹐但移民部只批給50名額﹐後來追加的250名額是專項用於北方和農村移民項目。我們會繼續要求聯邦移民部增加移民配額。另外﹐我們已向移民部要求﹐協商計劃2020年的OINP移民配額。」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回應時說:「聯邦政府的省提名移民項目(PNP),幫助各省引進當地經濟發展急需的各類移民人才,取得很好效果。最近幾年,聯邦政府逐年增加PNP移民配額,2018年分配的移民數額是5.5萬個,今年增加至超過6萬個,未來幾年還會繼續增加。安省是移民引進的大省,我們分配給安省的PNP數額逐年增加。」

薩拉還說:「目前為止﹐OINP下11個移民項目﹐除僱主擔保類下外國勞工和國際留學生兩個移民項目和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處於關閉狀態外﹐其他8個移民項目依然開放﹐繼續接受申請。」

OINP還發布了「人力資本優先」(Ontario's 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移民類別下近期優先引進移民的11種職業﹐顯示與去年主要引進IT類移民有很大不同。5月31日OINP系統通過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系統專項抽取了1072名符合上述職業的申請人。

這11種NOC(國家職業分類)職業主要包括﹕

•另類行政服務經理(0114 Oth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s managers)﹔

•銷售經理(0601 Corporate sales managers)﹔

•商業管理諮詢領域專業人士(1122 Professional occupations in business management consulting)﹔

•零售和批發貿易經理(0621 Retail and wholesale trade managers)﹔

•廣告市場和公共關係經理(0124 Advertising, marketing and public relations managers)﹔

•金融審計員和會計員(1111 Financial auditors and accountants)﹔

•註冊護士和註冊心理治療護士(3012 Registered nurses and registered psychiatric nurses)﹔

•金融經理(0111 Financial managers)﹔

•其他金融官員(1114 Other financial officers)﹔

•客服和人力資源服務經理等(0651 Managers in customer and personal services,n.e.c.)

更多要聞二
保鮮紙包裹毛毯遮掩 30個豬肉包闖關被截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截獲一批被保鮮紙包裹,毛毯遮掩,偷運入境的華人豬肉包。邊境服務局再次提醒旅客,不要為了自己的口福,把... 詳情
聯邦徵碳稅 大廈管理費加3%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開始向安省強制徵收的聯邦碳稅,對於居住在共管柏文大廈內的安省居民而言,最直接的財政影響就是對天然氣徵收聯邦碳稅,從而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