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國書畫學會舉辦 會員作品暨珍藏品展覽
百人出席揭幕禮 展期至周四

[2019.07.08] 發表
主持開幕禮該會顧問及嘉賓,於儀式上展示該會最新畫冊,右1、2分別為名譽會長吳美梨、會長文惠貞。(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一個別具特色的書畫展覽、由安省中國書畫學會主辦2019年會員作品展暨該會「珍藏品展覽」,現於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行﹐至11日為止。來自包括多倫多大學圖書館館長梁恆達博士、書畫藝術愛好者、文化機構代表及會員百人出席開幕禮,場面熱鬧,分享這個充滿蘭亭氣氛的書畫文化活動。

安省中國書畫學會會長文惠貞表示,過去數年該會獲不少資深畫家、導師及藝友送贈作品給該會,藏品漸見豐厚。

這批珍藏是該會及會員共同擁有的資產,認為是時候該把這批珍藏書畫展出,供大眾欣賞,亦是向各位捐贈者公開感謝。她認為是書畫愛好者或習書畫者一次好機會,在同一場合能觀賞不同名書畫家的作品。故在今年的會員作品展期內,撥出最後兩天即10日及11日(周三、四)為「珍藏品展覽」,數量約有70餘幅,當中若干幅面積更達8呎,包括該會早年導師聯展由10位導師的合作品。文惠貞指這些餽贈書畫作品包括國畫、現代畫、水彩畫以及不同字體的書法。

至於6日至9日的會員作品展,展品同樣精彩,展出為數百幅作品,包括不同類型題材書畫作品,都是會員新作。

另該會於展覽期間並舉辦講座,由羅建生老師主講「傳統中國山水畫的三遠法與現代三維立體空間透視法的分別 」繪畫技術及示範,吸引眾多書畫愛好者出席。

該會今年配合會員作品展覽﹐特別印製會員作品專冊,印刷精美,內容豐富可讀性高,相信獲不少中國書畫藝術者喜愛。另展覽期間有小品售賣,包括精緻書畫小品、賀卡、書簽、手繪瓷器、玻璃、花瓣、貝殼、微繪微書、中西文化書籍讀物畫冊及書法模帖等。

文惠貞希望透過是次活能動達到以書畫會友,共同推動中國書畫藝術文化。出席會員展主禮嘉賓,包括書畫家翰真文教基金會長陳漢忠、郭儒貞伉儷、林睿智、陸裔芸、羅建生、何家強等。

該會稍後的大型活動,包括8月會員野外寫生、9月中秋社區書畫推廣,以及10月舉行周年聚餐晚會等。

查詢該會活動,可致電:647-756-0932吳美梨、647-888-9468文惠貞、647-388-0543鄭活仙。

更多社區消息
安省中華總會館 新型式賀7·1國慶
【明報專訊】安省中華總會館在7月1日以一種新的型式,歡度加拿大152歲生日,慶祝儀式及整個活動,充滿歡樂氣氛及智識亮光。 慶祝活動由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