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兩宗 難民船強泊意港口

[2019.07.08] 發表

意大利南部的蘭佩杜薩島(Lampedusa)的港口上周六(6日)再有一艘難民救援船無視意國禁令泊岸,當局扣留救援船和船長調查,難民翌日登岸。這是8天內第2次有救援船強行泊岸,意國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在facebook稱,人們不能把意國當作垃圾場,以處理歐洲所有視而不見的問題。

載有41名難民的救援船「Alex」掛有意大利旗,前日由意國海軍和海上巡邏船護送到蘭佩杜薩港,同日稍後當局宣布扣留救援船,及以涉嫌協助非法入境扣查船長,船上難民周日登岸。救援船所屬人道組織「Mediterranea」發言人表示,由於船上的衛生情?,他們迫於無奈只能前往最近港口。

今次是8天內第2宗救援船強行停靠蘭佩杜薩港,上月28日「海洋-監察3」救援船泊岸,德國籍女船長被捕,但日前西西里法院的法官下令釋放她。

意大利近年面臨難民湧入,繼去年禁止救援船泊岸後,上月再推新措施,救援船未經許可泊岸面臨罰款5萬歐元(約43萬港元)。薩爾維尼在「Alex」泊岸後表示考慮把罰款增至100萬歐元。雖然意國做法受到國際社會非議,但意國《晚郵報》上周六公布民調顯示,有59%受訪者認同薩爾維尼禁止救援船泊岸做法。

(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拉加德掌歐央行 勢重啟QE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獲提名為歐洲央行行長。她的任命如獲歐洲議會批准,她將接替10月... 詳情
坦承自己是經濟門外漢的拉加德是律師出身,喜歡強調自己是談判高手。因法籍的IMF原行政總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