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人權委會 促華府停向港警售武

[2019.08.04]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觸發連場警民衝突,美國眾議院人權委員會去信國務卿蓬佩奧和商務部長羅斯,促請當局暫停向香港警方出售武器,以及人群管理和防暴裝備。

促華府要求中港撤暴動定性

美國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及民主黨議員麥戈文(James McGovern),於前日去信蓬佩奧及羅斯。委員會促請華府暫停向香港警方出售武器,以及人群管理和防暴裝備,並公開表示美國不會協助鎮壓香港的和平示威活動。另外,委員會亦促請蓬佩奧及羅斯要求中國及香港政府撤回示威「暴動」定性,以及撤回聲稱美國令香港政局不穩的指控。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在社交網站發帖,指警方使用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武器來自美國,而在近期示威,有無數證據顯示警方濫暴,因此他促請所有國家停止向香港警方出售裝備。

國際特赦組織上月24日發新聞稿稱,其組織動員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及各地分會,向當地國會及相關官員施壓,要求停止向港府供應「致命度較低」的人群管理裝備,直至香港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使用過度武力驅散示威者、作出具體改善,以及當局為執法人員提供全面、持續的人權訓練。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有市民今日發起將軍澳遊行和港島西集會,明日發起全港大罷工及7區集會。警方已對金鐘、黃大仙及屯門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又稱留意到市... 詳情
反暴力集會 被打司機:沒生氣 青年要教育
【明報專訊】香港政研會昨日在維園草地舉辦「希望明天」反暴力音樂會,大會估計有9萬人出席,警方稱最高峰有約2.6萬人。7月21日在中環附近因與...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連場示威及警民衝突,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日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批評,政府回應市民訴求不足,又不滿特首林鄭月...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息,多個界別向政府提出訴求。學者沈旭暉、關信基、邢福增、周保松,新民黨政策總裁、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 詳情
質疑三罷無作用 廠商會:此風不可長 批環境轉差損經濟 分析:影響不大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周一(5日)「三罷」,以罷工、罷市、罷課冀迫使政府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五大訴求。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說罷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