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店外槍擊案死者江偉龍 緝騎黑白相間電單車殺手

[2019.08.04] 發表
兇案現場昨天已經恢復平靜。(明報記者攝)
圖為涉案的兇徒。(警方圖片)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局昨(3日)稱﹐已經確定上周四(1日)晚上11時在萬錦市7號公路東5460號一間華人麵店外遇害的死者身分。死者是39歲華裔市民江偉龍(譯音Wai Loon (Allen) KONG),他和萬錦市和安省Collingwood都有聯繫。

警方同時發出疑犯保安錄像照片﹐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妮可爾(Laura Nicole)昨日表示,上周四約11時過後,警方接到多個報警電話,都是關於一宗發生在麥高雲路(McCowan Ave.)夾7號公路地區的槍擊案。

她說﹐警員抵達現場後﹐發現一名男子已經死於現場。另外一名女子被槍傷,她很快被送到一間醫院﹐現在情況穩定。

疑犯騎一部電單車逃離現場,警方現發出疑犯和他的電單車的相片。

疑犯頭戴一頂電單車頭盔﹐身穿深綠色外套﹐和深色褲子。身上背一個深顏色的背包。由於頭盔遮蓋﹐疑犯的臉部基本無法看清。此人騎的是一部黑白相間的運動型電單車。

任何人在現場看到或聽到任何情況﹐應和警方聯繫。警方也呼籲附近商家或居民﹐及經過的司機﹐如果有相關視頻﹐報告警方。

案發的商場﹐坐落在7號公路(Highway 7) 夾Laidlaw Boulevard路口。商場已經解封。槍擊案就發生在商場西邊第一間的中餐館「嘿小面」門外。「嘿小面」昨日如常開業。被問到當日情形。其中一位服務生稱不便對媒體發言﹐另外一位則說那天沒有上班。

這是個小型商場﹐一排7、8間商店。其中一間清潔公司的老闆說﹐案發時他不在現場。回來後聽說了槍擊案﹐大為吃驚。

他說﹐這是個十分安全的地方。他的清潔公司在此間開業了10年﹐「連打架都沒有看見過。」

案發時﹐這對華裔男女﹐似乎是打算進入「嘿小面」吃宵夜。他們從一輛藍色的Lexus四驅車上下來﹐快要走到餐館門口的時候﹐就被埋伏在附近的槍手槍擊。

更多要聞二
英仙座流星雨 周五是高峰期
【明報專訊】市民要把握機會,一年中最美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將到來。雖然在高峰夜會因滿月而稍有阻礙。每年在晚上高峰期通常每小時會產生約100顆流星... 詳情
多市加勒比大巡遊壓軸登場 數十萬人夾道圍觀「鬧翻天」
【明報專訊】多倫多加勒比狂歡節大巡遊昨(3日)壓軸登場﹐整個多倫多「鬧翻天」。 昨日的多倫多市中心沉浸在色彩色豔、勁歌熱舞的狂歡之中﹐... 詳情
加勒比節吸引百萬遊客 陳勇儀稱中國客明顯減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52屆加勒比狂歡大巡遊昨(3日)登場,有百萬人從加拿大之外專程到訪參加這個充滿活力的節慶,看看精心設計的服裝,讓人起舞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