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建智能社區計劃 封殺谷歌子公司方案

[2019.08.04] 發表
Sidewalk Lab設計草圖。

【明報專訊】在多市東區湖濱區建設大型智能社區計劃受阻﹐多倫多湖濱局(Waterfront Toronto)否決了全球高科技公司谷歌子公司Sidewalk Labs提出的初步建設方案。這個長達1524頁的初步建設方案﹐是在多倫多市府與谷歌公司達成在多市湖濱區創新建設一個面積12英畝的高科技社區「港口邊」(Quayside)20個月後﹐Sidewalk Labs推出的首個建設方案。

多倫多湖濱局主席戴蒙德( Stephen Diamond)說:「我們必須首先看到『港口邊』社區所要達到的目標和目的﹐才能決定是否與Sidewalk Labs一起工作。目前雙方的爭議是﹐Sidewalk Labs想在這個大型建設項目上處於領導地位﹐獨自決斷﹐比如要求市府為他們批准更多的公共用地﹐但是我們認為﹐他的建設方案必須首先召開公聽會﹐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

多倫多湖濱局發言人Andrew Tumilty說:「建設方案中的一些要求﹐比如Sidewalk Labs要求以低廉價格購買土地開發﹐這需要修改多市和安省的有關法律﹐已經超出了我們的職權範圍。10月我們將評估和決定『港口邊』社區項目的進展以及多倫多市民對它的態度。」

Andrew Tumilty還表示:「我們已經與Sidewalk Labs達成一致﹐將『港口邊』社區的建設開發計劃截止日從過去的今年9月30日﹐延長到2020年3月31日﹐在正式開發前解決雙方的分歧。」

由社區代表和建設規劃專家組成的多倫多湖濱局項目審查小組﹐投票否決了這個建設方案中的三個主要內容﹐即Parliament廣場、Parliament Slip和 Silo公園設計方案。

Sidewalk Labs回應表示非常重視審查小組的意見﹐Sidewalk Labs發言人Thorben Wieditz說:「自從初步建設方案公布後﹐確實收到許多反饋和負面意見﹐我們將積極解決這些問題。當然我們不想放棄『港口邊』社區開發。」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