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恩辦基督教事工課程 資歷獲認可

[2019.08.07] 發表
宏恩基督教學院校長崔康常(左)昨被問及如何看年輕人在反修例運動中走上前線。他說不欲談政治,只稱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個個都年輕過,都知年輕人是怎樣」。(劉家豪攝)

【明報專訊】經歷親人離世難免傷痛,喪禮除讓逝者安息,亦可讓在世的人紓緩心中鬱結。2015年創校的宏恩基督教學院將於9月開辦全港首個獲政府認可資歷的基督教事工高級文憑課程,當中全日制課程為期兩年,每年學費約5萬元,課程包括學習處理喪葬禮儀和安慰逝者親友等知識,畢業後可報讀神學或其他學士學位課程。

包括學喪葬禮儀哀傷輔導

現時一般基督教事工課程為教會開辦,未有政府資歷認證。宏恩即將開辦的高級文憑課程屬資歷架構第4級,除包括通識及中英語文課程外,亦包括聖經概覽、釋經學、喪葬事務及哀傷輔導等,學生亦須完成20天實習和20小時社區服務,畢業後可報讀學士學位課程、海內外神學院道學碩士課程等,或可在教會、基督教機構和學校等任職福音幹事或事工幹事。

課程設2年全日制和3年兼讀制,各設20個學額,部分科目在晚間和周六上課。申請者須在中學文憑試取得5科2級成績或已年滿21歲。整個課程學費為101,500元,該校現設兩筆約10萬元的助學金。

全日制讀兩年 一年學費5萬

該校心理學院副系主任黃葉仲萍說,盼教導學生陪伴他人渡過難關,「離別和哀傷可再做多些,不單是一個儀式那樣簡單,而是讓人能過渡,並在過渡期間找到自己」。該課程現正收生,可於9月或明年2月入學,暫有6人報讀,其中一人是於中四輟學的未婚媽媽,她盼修畢課程後再升學當社工,展開人生新一頁。

該校2018/19學年共取錄39名新生,校長崔康常稱,現報讀並繳交留位費的學生較去年同期多七成,認為下學年新生「肯定多過去年」,但要待9月中至10月才能確認。

更多港聞
屢現二戰「遺物」 瑪麗重建 倘掘出炸彈即疏散病人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第一期重建計劃即將完成3座舊大樓的拆卸工程,計劃9月起鑿地建樓。鑑於瑪麗一帶曾數次發現二戰時炸彈,院方昨日公布突發事故應... 詳情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外泄事件不時發生,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前總監楊德斌去年底與科技界及商界成立大數據治理公會,日前推出《大數據治理原則1.0》... 詳情
【明報專訊】「多功能智慧燈柱」引起討論,有人認為它會令香港向「智能城市」走近一步,予以支持;有人想到私隱和安全問題,有所保留。但我認為重點不... 詳情
獨行蒙面賊 牛肉刀劫250萬元名表
【明報專訊】獨行蒙面賊昨闖入元朗一間二手鐘表店,持牛肉刀指嚇店員聲稱打劫,掠去250萬元包括勞力士等約20隻手表後逃去,店員無受傷。案件列行...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