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料蘋果股價下挫逾25%
蘋果反駁對Apple TV+負評

[2019.09.14] 發表
蘋果行政總裁介紹公司新推出的Apple TV+及節目。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周五預估蘋果(Apple)股價今後12個月會下跌逾25%,並調低其股票目標價,蘋果隨後駁斥高盛對其Apple TV+新產品的負評及其處理該業務的會計作業方式。

高盛表示,一年免費的TV+試用期,將會令蘋果硬體利潤減少,從而對公司盈利帶來重大負面影響。高盛相信此一問題將會導致蘋果股價大幅下跌,因而調降蘋果股價12個月的目標價。

蘋果在致CNBC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不預期Apple TV+的推出及其會計作業方式,會對我們的財務結果有重大衝擊。」

蘋果周五股價跌1.9%,收218.75元,盤中曾跌2.6%。

高盛預估,蘋果股價今後12個月內會下跌逾25%,該公司也將蘋果12個月目標價從187元降至165元。

根據TipRanks.com,高盛對蘋果所定的目標價在華爾街銀行中最低,也是所有追蹤蘋果股價分析師中第5低。

高盛分析師賀爾(Rod Hall)相信,蘋果公司硬體利潤會因為TV+的免費試用而受到傷害。賀爾表示,此一情形會導致2020年第一季每股盈利16%的負面影響。

賀爾表示:「實際上,蘋果的會計作業方式將來自硬體的收入計為服務收入,即使客戶不認為他們要為TV+付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