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答案

[2019.09.16] 發表

【明報專訊】1. 資料來自社交媒體Twitter。據法新社的事實查核(fact check),網上有關此新聞的報道多來自一個名為The African Voice的Twitter帳戶。雖然該帳戶有「藍剔」認證,但細心留意便發現此帳戶是由一名肯尼亞記者開設,追隨者有約2萬人;其有關「大學生騙KFC」的帖文獲約2.9萬次轉發,但日常帖文只有個位數字轉發。

2. 沒有。留意,如新聞沒有官方回應,可信度大減。

3.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站(CBS News)及英國《太陽報》(The Sun)、《每日郵報》(Daily Mail)亦有報道此消息。《每日郵報》有跟進報道官方回應並指這為假新聞,CBS則已將新聞下架,但《太陽報》網頁仍有相關新聞。

[通通識 第593期]

更多教育
生活看通識:芝士奶蓋茶
【明報專訊】一層由鮮奶、忌廉芝士等打成的奶蓋浮在杯頂,配上清新的茶底或水果沙冰而成的芝士奶蓋飲品,俘虜一群饞鬼的心。近期芝士奶蓋大熱,有人不... 詳情
時事點對點:兩月接逾400宗求助  青協:一成高危恐自殘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反修例事件引發連串示威衝突,令社會局勢緊張之餘,同時影響市民情緒。有情緒支援機構表示自6月起,處理了400多宗學... 詳情
時事點對點:美為國安  入境查手機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來自黎巴嫩南部提爾(Tyre)的17歲男生阿扎維(Ismail Ajjawi)是美國哈佛大學一名巴勒斯坦裔新生,... 詳情
Data解密:脫貧靠讀書?
【明報專訊】.相關議題:教育程度與社會流動 讀書是否有用?這個問題可從不同角度解答,例如讀書能否保證改善經濟?若從生涯規劃切入,有人可... 詳情
Road to 5**:Urbanization
【明報專訊】As pointed out by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urbanization i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