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將開班授課 或違中監「四不」原則

[2019.09.16] 發表
陳水扁日前出席公開活動時上台講話。 (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目前正保外就醫,台灣的前總統陳水扁周日(15日)表示,自己將在凱達格蘭基金會所主辦的「凱達格蘭學校」中開班教授。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強調,上課並非公開活動,所以不必向獄方申請。惟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表示,陳水扁參與任何活動均要申請。

陳水扁周日在其網絡社交平台上發文稱,自己將在該校親自授課。陳致中隨後證實消息,依課程進度大約會在12月上課;認為授課不是公開活動,所以不需申請,亦無違反「四不原則」。

據了解,台中監獄要求陳水扁出席活動時,必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的「四不原則」。另凱達格蘭學校的課程講師包括多名官員,包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

更多中國新聞
「美人腿」選美 又直又無斑
【明報專訊】埔里美人腿節中秋連假舉辦,選美人腿公主,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也要比美,周日選出前三名的茭白筍,得獎的共同特色就是腿直、無斑點,... 詳情
酒店經紀大腿中彈 槍手投案疑涉幫派尋仇
【明報專訊】30歲「十五份幫」成員陳男周日清晨與友人搭計程車回台北市文山區萬寧街住處,下車時卻遇槍手伏擊,陳男右大腿中1槍,送醫院急救,暫無... 詳情
露營車停路邊突起火
台中大里瑞城二街一輛停在路邊的露營車,周六傍晚4時多,不知何故突然冒煙起火燃燒,民眾發現趕緊報案,消防人員趕到時,整輛露營車已經全面燃燒,因... 詳情
鐵板後變賣有價 南庄鄉路邊廣告牌遭盜光
【明報專訊】苗栗縣通往南庄鄉的124乙縣道,筆直道路邊有附近店家掛廣告看板,但上月底陸續傳出鐵製看板一夜遭竊,由於附近店家都須依賴廣告看板指... 詳情
【明報專訊】基隆一名古姓男子上月16日上午,帶玩具氣槍到基隆長庚醫院探視女友,醫護人員無意間在他的側背包中看見槍,驚嚇之餘報警處理。員警將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