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擬加重處罰不當誘球員加盟行為

[2019.09.16] 發表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職籃(NBA)或將於近期出台嚴厲政策,加大力度處罰不正當引誘球員加盟等行為,違規球隊最高將有可能被處以1000萬美元的罰款,這等於將此前的罰款額度翻倍。

據報道,美職籃已將相關處罰條款以備忘錄形式通知各球隊,美職籃近期會就此進行投票,通過之後就將付諸實施。這份備忘錄涉及的條款包括不正當引誘球員加盟、工資帽事宜以及不正當接觸自由球員等。

根據這份備忘錄的建議,若球隊以違規形式誘惑球員加盟,將被處以最高1000萬美元罰款,若和球員私下簽署協議、給予球員額外酬勞,將被處以最高600萬美元罰款,球員也將面臨25萬美元的罰款。

此外,球隊高層每年都需要出具書面證明,證明球隊在政策許可的時間和方式範圍內同自由球員進行接觸,而球員加盟之際,球隊也必須出示書面證明,來證明自己沒有和相關球員私下簽署協議。美職籃總裁蕭華此前多次無奈表示,聯盟很多違規行為本有相關條款處罰,但這些規定卻是空中樓閣,沒有付諸實施。

以自由轉會球員為例,按照美職籃規定,在自由球員市場開放前,球隊不可以和球員有接觸,但在實際操作層面上,美職籃很難去制止這種行為。今年6月30日自由球員市場開放後90分鐘內,有價值14億美元的合同被簽署,這顯然已經達成默契。

更多體育
加西亞揚威荷蘭 奪第16個歐巡賽冠軍
歐巡賽-荷蘭公開賽昨日結束,首次參加該賽事的西班牙名將加西亞以-18桿的成績,1桿優勢奪冠。這是加西亞參加的第293場歐巡賽,這也是他第16... 詳情
及時雨助彼絲高娃奪冠
賽會頭號種子、現世界排名第二的捷克選手彼絲高娃,昨日以6:3、6:2戰勝克羅地亞名將馬迪芝,奪得鄭州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 原定於下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