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基建老化 風災後1周13萬戶仍停電

[2019.09.16] 發表

日本關東上周一(9日)遭遇當地史上最強等級強颱風「法茜」吹襲,千葉縣受重創。昨天災後進入第7天,仍有逾13萬住戶停電,約1200幢民宅損牷A暴露當地基建老化問題。

法茜上周一吹襲關東期間造成兩人死亡、61人受傷,一度造成約93.5萬家庭停電,其中千葉縣佔整體約七成。當地這次停電規模是繼2011年3.11大地震後最大。千葉縣昨日仍有2.4萬個家庭是停水停電狀態,有318人棲身避難所。 (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埼玉縣秩父市一個養豬場在上周五(13日)發現有豬感染豬瘟,是關東地方首例,暫未確認感染途徑。埼玉縣政府同日開始撲殺養豬場內約800頭豬,... 詳情
美墮胎醫生住所藏2246胎屍
美國印第安納州墮胎診所醫生克洛普弗(Ulrich Klopfer)在本月3日離世後,他的家人到其位於伊利諾伊州的住所執拾時,發現逾2000具... 詳情
美指控炸沙特油廠 伊朗否認
沙特阿拉伯東部省的石油設施上周六(14日)疑遭無人機襲擊,親伊朗的也門「胡塞」武裝組織承認責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同日則指摘是伊朗所為,但有報... 詳情
沙特阿拉伯兩個地點的石油設施受襲後,令人關注沙特石油基建保安未必足夠的問題。沙特能源部長估計這次襲擊令國家產油量每日減少570萬桶石油,相當... 詳情
自詡變形俠醫破束縛 約翰遜重申下月脫歐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今日跟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見面,《衛報》引述首相府消息指,約翰遜會向對方表明,不會依循國會法案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