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拍攝笑口音 夫婦毆鄰居囚12至26月

[2019.10.12] 發表

【明報專訊】葵涌石蔭h兩個疑素有積怨的家庭,去年6月因不滿對方舉機拍攝,先口角再動武,其中被毆的一家,妻子被打至失去知覺,丈夫額頭亦有瘀傷、手機被盜及損牷C案中打人的夫婦,早前被裁定5項罪名成立,昨在區域法院分別被判入獄2年2個月及1年。

兩被告依次為楊建波(54歲)及王瑜珍(54歲),均在內地出生,他們婚後來港,並誕下兩名子女。楊被裁定兩項有意圖傷人、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一項盜竊罪成;王則被裁定一項有意圖傷人、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一項刑事疰a罪成。

父遭打頭 母失知覺

法官判刑稱,事件屬兩名被告與對面單位李氏一家的鄰舍糾紛,縱使李家女兒曾取笑女被告口音不正,但糾紛緣由是被告投訴李家報假案,即使案發時李家女兒真的挑釁,仍不可合理化被告行為。

法官續說,李母遭首被告打致失去知覺倒地,次被告則坐在李父身上打他頭,加上載有被告犯案影像的李母手機遭首被告搶去,次被告及後更將之棄掉,決定判處兩人即時監禁。

「閂門啦」遭鄰家女笑「三文魚」

審訊時辯方透露,由於次被告的廣東話說得不好,事主女兒李美賢經常取笑她,案發時次被告說「閂門啦,閂門啦」,然後李美賢便取笑說「三文魚,三文魚」。

【案件編號:DCCC 881/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婚中年漢透過微信(WeChat)認識一名單親母親,得悉她兒子疑「鬼上身」,遂施計以另一戶口自稱「黑玫瑰」女法師,哄騙單親母與他... 詳情
流浪牛荃錦公路遭撞斃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零時許,一輛私家車沿荃錦公路往荃灣方向行駛,駛至近香港槍會時,撞倒一頭在路中的流浪牛,流浪牛吐血當場死亡,其後拖車將其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無得游水過海 梁繼昌陳岳鵬失望
【明報專訊】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噚日宣布,因近期社會情G,決定取消原定月底舉行鵅u新世界維港泳2019」。多名政界中人過去都係渡海泳常客,例如會... 詳情
【明報專訊】泛民、建制議員幾個月冇鬘萿k會會議交鋒,噚日再碰頭有唔少火花,其中內會噚日傾到正、副主席同政務司長張建宗會面,多名議員借題發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