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雙十演說 國台辦:製造仇視大陸氛圍

[2019.10.12]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雙十發表演說,表示拒絕「一國兩制」及稱「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社會最大共識。(法新社)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蔡英文的雙十談話是污衊一國兩制謀取選舉利益。 (中新社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前日在雙十演說中表示,拒絕「一國兩制」及稱「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社會最大共識,被認為意圖整合島內分歧,也為明年大選拉攏中間選民。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發新聞稿批評,蔡的講話企圖藉污衊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警告搞對抗沒有出路,謀「台獨」更是絕路。

新華社報道,馬曉光表示,蔡英文的講話充斥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企圖藉污衊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遏制台灣民眾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緩和兩岸關係的主流民意,謀取選舉利益。

指蔡充斥對抗思維與敵對意識

馬曉光指出,講話顛倒黑白,把所有中華兒女追求和平統一、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努力說成對台灣的所謂「威脅」,迎合西方反華勢力,把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說成對區域穩定和平的所謂「挑戰」,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製造兩岸對立衝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悖逆島內求安望治主流民意、與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敵的「台獨」本質。

針對馬曉光的新聞稿,中央社引述台灣行政院陸委會回應稱,對北京當局持續對台敵意作為、不思務實改善之道,及國台辦「非統即獨」的盲目批判、掩飾對台工作長期誤判的錯誤深感遺憾。

陸委會指出,中共對外宣傳及歸責台灣的套路,只是藉台海議題轉移其內外部治理失能的焦點。陸委會又正告中共當局:

將代表國民黨參加明年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日發布《兩岸政策白皮書》,強調反對「一國兩制」和「台獨」。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稱:「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在現階段這是最大公約數。」

更多中國新聞
英籍男酒駕撞死送報生後潛逃不引渡
【明報專訊】英國籍男子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後潛逃蘇格蘭,蘇格蘭高等法院6月宣判不予引渡,蘇格蘭司法部未上訴,林克穎不予引渡確定。外交部昨天對... 詳情
移民署遣返322名非法外來人口
【明報專訊】移民署近來結合警察機關、勞政主管機關、海巡署、調查局、及憲兵指揮部等相關權責單位,針對非法外來人口,執行全面掃蕩,近日擴大查察一... 詳情
台女超性感比堅尼遊菲律賓被罰
台灣一名20多歲的女遊客日前偕男友在菲律賓長灘島遊玩,由於所穿的比堅尼過於暴露,在當地引起不少討論,最終更被警方罰款2500披索(約48美元... 詳情
小琉球浮潛摸綠蠵龜 德少年送辦
【明報專訊】一名德國籍少年與家人來台自助旅行,前天前往屏東縣小琉球美人洞浮潛,少年在海中以手觸摸保育類綠蠵龜,被同樣下海浮潛的遊客拍照PO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